渝派网

怎么通过八字看学历

八字如何看学历

在古代,分析出一个八字的命局构造,也就是贵贱,结合大运粗看也就能断定这人是否能科甲提名。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又施行了大学扩招,现在有的年份7成以上的人都能上大学。(比如三本甚至四本)有的人本来无法考取大学,而家长有钱有势,为孩子“买”个大学甚至研究生的也大有人在。 除此之外,人们还更关心这个人是否能上好的大学,甚至在大学以后是否还能继续深造,读研究生甚至博士。 所以,判断一个人的学历已经不像过去那样简单了。而选取对了用神,却能够正确把握一个人到底能不能考试成功。我从实际经验总结出以下几条规律。 1、对于义务教育阶段,大运和流年的作用,优先于原命局的作用。 现在的人们都需要接受义务教育,也就是强制性的学习。不论原命局是否身弱还是身强,只要在学习阶段喜用得力,并且中考、高考的流年顺利,那么就会有本科上。 2、网上现在流传一些看学历的断语,比如有印看印,印少则看食伤。其实这种十神分析法主要表现出的是命主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至于最后的考试成绩,还是要看大运流年的配合。 3、关于后续学历,以原命局层次作为判断。 有的人由于早年大运不顺利,所以学习受到影响。比如笔者曾看过多个文革时期学习受到影响的命例。但是恢复高考后又后补了学历。有的人在参加工作后,读了在职研究生,这种也属于后补学历。诸如此类,都以原命局层次来判断,只要大运配合得好,应该有后补学历。 4、关于所学专业是否热门 其实要根据命局层次和大运来考虑了,如果一个富贵命,那么从事热门专业的机会就大。其次,大运好,那么这个阶段所学专业即所从事的工作就不错。

张启书讲八字看最高学历看什么

八字看最高学历,是印星指八字命局的正印、偏印。在八字中代表文书、知识来源,主学业和学术,故看学业和学历要首看印星。

八字十神看你学历高低

教育程度往往决定很多事情,想预先知道吗?怎么会说透视呢?其实每个人生下来时的八字就决定好了,这都是有迹可循的,现在我们透过沈老师的解析,由八字来看看我们的教育程度!

  1. 命局调候神有力及透天干,学历会达到最高学府。
  2. 正官、七杀过旺为忌神,对读书易生厌恶,但如有印转化,反喜欢读书。
  3. 食神不通根坐库者,不能完成大学毕业。
  4. 天干七杀在食神之前,(如杀在年月,食神在时上,或杀在年,食神在月)大学易难完成。
  5. 命局钟正官星被合者(争合),好玩且讨厌读书。
  6. 正官为用神而落空亡,学历亦因外变化而受挫折。
  7. 正官为学历星,若再命中为喜用,则学历必高,如命中无正官星、七杀兴亦可权用,如七杀星为用神且有力,学历必高,且学业成绩优秀。
  8. 七杀强、无印,即身衰遇鬼,主身体太弱,不只大学不能成就,且寿命亦不长。
  9. 正官为学历星,于命中有力,则学历必高。
  10. 大运或流年出现调候神,成功机率大。
  11. 八字中有正印配七杀,正印配正官,七杀配食神,偏印配正财,机率大。
  12. 八字有文昌贵人或华盖之神煞,亦得高学历。
  13. 印星代表文书星,也代表知识来源,不论身强身弱,命中带印星之人,普遍上喜欢读书,如又透天干者更喜欢读书。如果以印为喜用更佳,学历必不低。
  14. 求学过程如走喜用神运,读书比较轻松。
  15. 正财太旺或很贴近日主者,也较讨厌读书。

男生八字测自巳有本科学历命吗

学历是人的出身,是事业的敲门砖,学历一直受到人们的重视,那么如何看一个人学历的高低呢?可以通过八字来看,下面易安居算命网教大家根据八字看学历高低。
八字怎么看学历

看学历的高低,需要对八字的综合判断,看八字组合结构以及大运配合等。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从八字十神特性喜用看学历
1、首看印星,印星指八字命局的正印、偏印,印星在八字中主学业和学术,故看学业和学历要首看印星,若八字以印星为喜用神,且印星旺相得地,旺透,则此人聪明好学,兼容并蓄,勤于钻研,学习成债必然不错,如果考学时候走官运或印运,学历必高。如果印星不现或临死绝休囚之地,或印星遭刑冲克破,或合化成别象,或大运走了财地,则主学业有阻,考试不第。
2、次看食神星,食神乃我生之神,是八字全局所汇集之秀气,主才智发挥,应列为第二看点。若八字以食神为喜用神,食神得令旺相,则其人必聪明多智,头脑灵活,善于发挥联想,利于学业。如果八字以食神为喜用神,食神弱而受制,则指其人才智发挥受限,若再无岁运生扶,其人学业难以顺遂。
3、再看官杀星。官杀是权威权力的象征,正官代表荣誉,代表约束管理,正官月令生人一般自我约束力比较高,七杀有聪明与勤奋不服输的含义,命带七杀多有上进心。八字中官星旺又有印星配合,多主学业有成,七杀有制化,主聪慧能有高学历。
4、不利于学历的三个十神星,财星、伤官星、比劫星。这三个星为月令的,如果没有印星和食神星的配合,很难有高学历。因为:财星代表欲望之星,一般学习最忌,表示心乱学不进去,贪恋女色或金钱;伤官代表不守规矩、不听话、标新立异,不爱学习教课书。但伤官主聪明多能,所以伤官要配印星做功或配官杀星做功,都会学有所成。伤官配财星与比劫都不会学习好。比劫星主好动、争斗,结伙聚众斗殴,劫财更明显。

八字看学历,文凭方法

八字中印星主学习求知,所以一般以印星看学历,但印更多代表的是知识,而掌握知识的人未必有“证书”,反之有证书的未必有知识,所以印不能直接代表文凭,只能代表求学的态度等。

  如果原局身旺,印星生身为忌,这时候就不能以印星看学历了。身旺的八字,主要是看食伤星,因为食伤主智力,身旺食伤泄秀智力发挥,所以就用食伤来看学历。

  其次官星代表文凭,也代表一切荣誉。而高的文凭也属于荣誉,包括自己获得的奖项等,都是官杀星。

官杀也代表名声,影响力,权利,职位,工作等等。

很多时候,官和印是相辅相成的,都代表工作,学习,权利,单位等。

不过对于女命来讲,官杀星除了工作名誉之外,还代表丈夫,婚姻,男友等。

八字如何看学业

八字看学业,首先要关注的就是印星,印星包括正印和偏印。正印代表学术和权柄,正印心性淡泊名利,故能集中精力,能静下心来搞学习研究,所以正印旺之人学问渊博,见识非凡。偏印主思维敏捷、精明干练,偏印之人性格偏内向,不擅表达和交际,所以能专注于某一事物,故而更容易在学术上取得成就。
因此,八字印星旺且为用神,则其人聪明好学,勤于钻研,学习成绩必定不错。如果能走官印旺运,必定能取得高学历。反之,如果八字不见印星,或者印星为忌神,或者印星遭刑冲克害,或者走财运印星被财所破,则学习方面会出现阻碍,学业不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