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结婚双方需要商量的事情

快要结婚了,结婚之事双方要商量些什么?

嫁妆不要,彩礼不要,三金不要,你这叫结的什么婚,婚前替婆家省钱的媳妇有几个受婆婆感激的。改口费婚宴什么不是很正常,婚礼婚礼结婚一定要按礼节办。

结婚前都要商量哪些事

太多的事情了,主要还是根据双方的情况,确定做办的事情。没有统一的要求与标准。

两亲家商量婚事怎么说 商量结婚最全攻略

结婚是每个人一辈子中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既然是大事当然是不可能两人随便就能做决定的,要两家人坐下来一起商量才行。那两家人在商量结婚的时候怎么说?说哪些内容呢?很多新人以及家长不太懂,下面本栏目给大家详细分享下。

两亲家商量婚事怎么说

两家在商量婚事的时候,大家可以先寒暄几句,不要急着接入主题。免得气氛尴尬,等到现场气氛活跃且不尴尬的时候,再过渡到商谈两个人的婚事了。在商谈婚事这件事上,女方一定不能过于主动,等由男方主动说自己的规划之后,再发表自己的意见。如果你是男方,你可以礼貌询问一下女方当地的习俗和礼俗,再说自己的打算;如果你是女方,可以提示性地问一下男方关于婚事的打算,再接着话题往下说。

商量婚事商量哪些内容

商量婚事主要商量的内容有4大方面,下面给大家详细说说。

1、彩礼及陪嫁

这个部分虽然敏感,但是是必须要谈及到的,而且越详细越好,避免后期闹误会。男方可以根据女方当地的习俗来决定彩礼给多少,女方也要表明会陪嫁哪些东西。

2、订婚及结婚日期

彩礼和陪嫁商谈一致之后,就可以商谈订婚和结婚的日期了,如果需要算吉日之后才决定,就可以先放着后面再说。

3、订婚及结婚习俗

这方面比较麻烦,建议男女双方都可以拿小本本记下来。男方和女方当地的订婚和结婚习俗、注意事项都要说清楚,避免到了当天出岔子。

4、婚礼如何办

这方面可以不用谈的太详细,可以由两位主人公做完攻略之后再详谈,但也需要事项商谈一下。

结婚流程

一、结婚当天,新郎,新娘早点起来到化妆,化妆完毕回各自家里。

二、新郎准时在八点的时候带领婚车队伍,前往新娘家去迎接新娘。(装备充足的红包和喜烟进新娘房间的时候没红包估计进步了)

三、把新娘的嫁妆带走,新娘走前,新娘家的亲戚朋友都会给新娘红包,此时得提前装备个装红包的提包。

四、在迎亲回来的路上会不时停车(这时候就是发喜烟和红包的时候。前往不要舍不得,不然反而用出多的来)。

五、带着新娘和嫁妆直接回新房(到此迎亲结束。)

六、中午转至酒店,在酒店门口迎接来宾。

七、婚礼庆典结束后就是去敬酒。

八、晚上闹房随机应变,但是最好听话,不然要吃苦的。 当然闹房完了后就是你们的二人世界了。

结婚要考虑哪些事情?

结婚之前需要考虑清楚之后,再决定是否结婚,对方的消费观、赚钱能力。家中谁处理危机。是否能够开诚布公自己的疾病。卧室能否放电视。是否能够与对方做成好朋友。信仰是否一致。是否喜欢对方的朋友。对方父母是否会干涉两人的生活。做什么事会不高兴。结婚就要放弃一些事情。工作问题。对性的态度。对方的爱意与自己预期是否一致。婚后是否要孩子,孩子由谁来带。无论发生什么,都能克服吗。
结婚前需要考虑15件事
1、婚后是否要孩子,孩子由谁来带
现代社会不比古代,女子需要在家里相夫教子。现代社会女性地位的提高,女性也是可以出去赚钱养家的,那么结婚之后的孩子要由谁来照顾,结婚前需要仔细的商量好,以免带来麻烦。
2、对方的消费观、赚钱能力
谈恋爱和结婚不一样,恋爱时的花费与结婚花费不值一提。一旦结婚了,要照顾的是整个家庭,以后还有老人和小孩,如果两个人的消费观不同,赚钱能力差异较大,很有可能会因为金钱而产生矛盾。
3、家中谁处理危机
虽然一般来说遇到大事情的概率较小,但还是要先确定万一遇到大事,谁进行处理。中国一般都是女性主导小事,男性主导大事,大小事之分就由两人自己界定了。
4、是否能够开诚布公自己的疾病
在结婚前,还是要进行婚前检查,以免患有隐性疾病或是性病传染给对方或是遗传给下一代。
5、对方的爱意与自己预期是否一致
谈恋爱时相信很多人都会怀疑对方是否爱自己,到了婚后更甚。婚后大家忙于养家糊口,没有太多的时间风花雪月,所以会产生怀疑。两个人的爱如果不对等,是很累的,虽然爱情没有完全的公平,但起码要差不多,才能让婚姻幸福。

订婚步骤

订婚仪式的简单流程包括确定订婚日期、购买订婚用品、选定订婚戒指、确定订婚场所和订婚用餐。在订婚前,双方的父母都会有一次会面,这不仅是商量订婚和结婚事宜的机会,也是两个家庭的磨合。

订婚步骤


新人一般都会准备一场订婚宴,作为订婚宴的主人要亲自迎接宾客到来,并把他们带到相应的位置,迎接完宾客后,就是新人和父母入座。

如果男女双方是由中间人介绍认识的,那么需要让媒人在订婚宴当天发表演讲,因为他是双方爱情的见证者,这也是表达对新人的美好祝愿。

订婚仪式上还有一个问候长辈的环节,即男方将准新娘介绍给自己的父母,女方将准新郎介绍给自己的父母,准新人对双方父母敬茶改口。

两亲家商量婚事怎么说

两家在商量婚事的时候,大家可以先寒暄几句,不要急着接入主题。

免得气氛尴尬,等到现场气氛活跃且不尴尬的时候,再过渡到商谈两个人的婚事了。在商谈婚事这件事上,女方一定不能过于主动,等由男方主动说自己的规划之后,再发表自己的意见。

如果你是男方,你可以礼貌询问一下女方当地的习俗和礼俗,再说自己的打算;如果你是女方,可以提示性地问一下男方关于婚事的打算,再接着话题往下说。男方可以根据女方当地的习俗来决定彩礼给多少,女方也要表明会陪嫁哪些东西。

商量婚事的注意事项

彩礼和陪嫁商谈一致之后,就可以商谈订婚和结婚的日期了,如果需要算吉日之后才决定,就可以先放着后面再说。两家人商量结婚事项的时候,最常见的地点就是在一方的家里。如果认为在家里招待另一方有些麻烦的话,大家可以考虑选择咖啡厅、餐厅等场所。

在商量结婚事项的时候,大家的措辞肯定得有礼有节才好,但是也不能过于生疏,毕竟以后就是一家人了。自己有什么意见和想法,要及时的提出来。同时,即便对方某些说法不是很赞同,也不要过于强硬,让场面陷入尴尬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