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上8下8什么卦

上8下1是什么卦

上8下1,是八卦的一种,也叫坤宫。上卦为乾,八为阳爻,代表天,下卦为坤,一为阴爻,代表地,以八为数之极,上八下一,万物生成于地,天地合一,为一切事物的根本。
上8下1卦象寓意非常深刻,其所象征的意义是充满了生命的力量,象征着男阴女阳、阳为刚动,阴为柔静;阴为男静,阳为女动。上八下一的卦象让我们认识到了男女本质的差异,以及两性之间应该如何相处。
而不同的行为习惯、做事方式等等,都可以通过卦象理解到其中的一些内在原因。上8下1卦象寓意深远,蕴含丰富哲理,如果深入研究,将会对我们的成长和生活带来很多启示和启迪。

什么是上八卦和下八卦

这个是周易里的,周易中有64卦,每卦有6爻,也就是6画。上面的3爻是一个卦,下3爻是一个卦,上面的就叫上八卦,下面就是下八卦。比如说上乾下兑,上震下坎。这个说不太清楚,如果你先了解,可以看看周易。

梅花易数上卦是8下卦是7 余数是3 请高人讲一下这是个什么卦?

上卦为8,下卦为7,即为地山谦卦,余数为3即变爻在3,由下往上数第三个爻便是。
所以即是:本卦为谦,变卦为坤,互卦为解找领悟学堂就可以了

上卦8下卦8艮4求解

你的意思是上卦数8,下卦数8,然后变卦艮吗?
如果真是这样,阴爻太多,此卦变数大,或者你问事情就不找边际,不用解了,没意义。

数字卦中,上卦下挂 总和太大怎么算动爻?

阁下要先说明,你问得是什么?
比如梅花易数,就有关于数字占的方法,那就是可数之数为上卦,可数之数加时数为下卦,卦数加时数总和除以六,为动爻。
举例说明:不管是报数还是数数,得到的数是200,时间下午四点。
200÷8=25,没有余数,那么就取坤为上卦。下午四点,是申时,申是九数,
200+9=209
209÷8=26……1
下卦取乾。
上卦坤为8,下卦乾为1,时数为9,总和18。18÷6=3
得三爻动。

1为乾 为上卦 8为坤 为下卦 1+8为9 除六余3 动爻为3 是什么卦? 我出了...

本来就是泽火革嘛!动爻就是用上卦的数加下挂的数之和除以6的余数就是动爻。你这个卦列动爻是2+8+5+6=21除以6 余数是3所以动爻就是3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