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谈恋爱为什么不结婚

为什么很多男人只想谈情不想结婚?

男人只谈恋爱不结婚,大多有3个原因,听听过来人的真心话
在这个恋爱自由的时代,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恋爱或者结婚,恋爱从来不受任何的束缚,只有婚姻才受法律的保护。虽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但又有多少人谈恋爱就会去结婚。所以,恋爱不一定是结婚的目的,结婚也不是我们的终结目标,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有的人只谈恋爱不结婚,会感觉没什么,现在很多人都会这么做,只要两个人愿意保持这样的生活方式,不用在乎外人的看法,遵从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没有错。但是,有的人就不能接受,若一直谈恋爱,却不愿意结婚,那是一种对感情的不负责任,甚至可以说是玩弄感情。这样的人是缺少一份家庭的责任感,随时有可能会转头分手,最终浪费了时间,也消耗了青春。那么,你能接受只谈恋爱不结婚吗?
“昨天吃饭的时候无意间问男朋友什么时候会和我结婚,结果没想到他竟然说不想结婚,只想和我谈恋爱,他说一结婚就得考虑很多事情,买车买房彩礼婚礼之类的各种事情,他说现在就想好好谈恋爱,没有任何结婚的想法!”
这位网友说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也有很多人给了她不同的答案,一个男人只谈恋爱不结婚,很显然他没有结婚的想法,所谓的买车买房彩礼婚礼之类的都是一堆的借口罢了。结婚虽然麻烦,可是如果他真正爱一个人,想和对方过一辈子,婚礼不过是一种仪式感而已。如果对方真的很在乎你的车子和房子,一开始就不会考虑和你谈恋爱。若对方把车子和房子作为硬性条件,你就要重新审视一下你们之间的关系,到底看上的是物质条件还是人。而那些只谈恋爱不结婚的人,大多有以下3个原因:
1. 害怕承担责任而恐婚
他们对婚姻极其抗拒,可能是因为曾经的感情创伤或父母婚姻的不幸带来的阴影让他产生恐婚。婚后生儿育女、教育孩子、处理家务事等等,意味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觉得婚姻是一种束缚,考虑目前的经济,不想因为婚姻耽误自己,谈恋爱可以,别提结婚。
2. 时间太早,尚未计划
婚姻不是单纯的领证,它是一份承诺,一份契约。当两个人恋爱到一定程度之后,结婚会因为爱情而水到渠成。如果对方并没有构想和你日后相守的画面,证明感情发展还不够成熟,需要再多相处一阵,他不愿意草率与你结婚,是担心万一两个人因不够了解而结婚,婚后的生活并不幸福,为此追悔莫及。结婚应该是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和对的人,这一切才是完美的。
3. 把你当备胎
这是很多人不愿意听到的原因。有的男人只想谈恋爱,不想结婚,只不过你不是他想结婚的那个人而已,他不能确定你是不是最好的,还是下一个会更好,可是又不愿意放手,如果他遇见一个比你更好的人,就可能会把你换掉,然后告诉你,我们只适合谈恋爱,不适合结婚。遇到这样的人,通常被大众认定为“渣男”。
情感寄语:恋爱可以只有爱情,而婚姻更需要有一份相知、相懂的默契,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会更甜蜜而幸福。愿每个人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遇见最纯真的爱情。

为什么谈了很久的恋爱,却迟迟还不结婚?

每个人都对爱情有着渴望,而恋爱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找一个可以给自己幸福婚姻的人。结婚并不像谈恋爱那么简单,想要结婚,既要考虑两个人的感情,又要考虑合不合适。
不能因为眼前的幸福,就忽略了以后,婚姻关系到你的后半生。对于婚姻的态度是有着很大的差异的,人们常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结婚以后既要防止自己迁坟,又要防止别人盗墓”。
因此很多人对结婚都有畏惧的心态,担心婚后不幸福;但是也有人认为结婚是爱情的延续,是幸福生活的开始。
02
其实不管别人怎么看待婚姻,都和你的婚姻无关,就像“小马过河”的道理一样,婚姻需要自己去经历才会懂得。当然,你可以吸取别人的经验和教训,这样能够让你少走弯路。
当两个人的恋情到达了圆满时,自然会有结婚的打算。然而结婚要考虑很多因素,不能一时冲动,就盲目地选择了结婚。
等到婚后过得不幸福了,后悔就晚了,如果不想让婚姻变成“爱情的坟墓”,就要提前考虑这些问题,避免遭遇婚姻的不幸。
考虑两个人的性格因素,感情需要磨合
两个人才开始恋爱的时候自然会觉得对方什么都好,产生想要在一起的想法。尤其是有时候他为你做的事会让你感动,脑子一热就把他当成了自己理想的伴侣。

为什么很多人谈恋爱,却不结婚?

可能是还没到时候吧

为什么很多男人只想谈恋爱不想结婚?

只想谈恋爱不想结婚是男生的想法,需要承担婚姻的责任。所以才只想谈恋爱,不想结婚。可能被伤害过,还有人只想谈恋爱不想结婚。
不要把的感情放在身上。不是人只想谈恋爱不想结婚。一般都是内心不成熟或者经济条件不的人。有一些人只谈恋爱不结婚。爱情只是两个人在一起。
现实生活中,男人只有谈恋爱没有结婚的意向,结婚的成本在上升。喜欢不结婚谈恋爱。爱情只是两个人在一起。不是男人只想谈恋爱不结婚,但一个人至少不用担心另一个人。男生是想谈恋爱,所以没有这个意向,所以男人是想谈恋爱。

只谈恋爱不结婚是什么心理

一、不想负责任。
结婚就意味着男生一定更要担负起养家育儿的责任,男生一般都是不想要这么快就进入婚姻的坟墓的。因为在谈恋爱的时候,男生可以享受女生对他的好,两个人一个聊天、一起看电影、一起接吻、拥吻、发生关系,这都是情侣之间表达亲密的行为。
但是婚姻就不一样的,男生要对家庭负责,要养育妻儿,谈恋爱就不要有那么多的束缚了,想分就分。所以男生不想结婚就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女生一定要带眼识人。
二、追求谈恋爱的感觉。
这一类型的男生是不会轻易结婚的,他对爱情有一种吹毛求疵的感觉,如果女生没有那种感觉,他会一直耗着,只是谈恋爱,一定不会结婚。如果有一天,他对这个女生没有感觉了,那他会毫不犹豫地说分手。

只谈恋爱不结婚会有好的结果吗?

其实我觉得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其实就是耍流氓,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一直就是谈恋爱,那么这肯定是不现实的,因为任何爱情到了一定的时间也都会慢慢的变淡,只有真正的亲情才是永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