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发财树变软了怎么办

发财树树干变软怎么办,4个步骤教你如何处理树干变软

很多花友都非常的喜欢种植发财树,但是发财树老是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树干变软,那么发财树树干变软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可以用4个步骤轻松的解决树干变软的问题,我们可以给发财树剪烂根、洒药水、然后减少水分、晒晒太阳就可以解决问题,平时我们还需要给发财树整体修剪一下,这样可以使发财树生长的更加旺盛。

一、发财树树干变软4个步骤解决

1、剪烂根

很多花友在养殖发财树的过程中突然发现树干变软了,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其实发财树树干变软是患上了腐烂病导致的,解决方法也非常的简单,我们首先将发财树的根部拔出来,看一下是不是根有很多腐烂,如果是的话,我们需要将这些腐烂的根全部剪干净。

2、洒药水

很多人认为剪烂根就没事了,其实还需要给它喷洒药水,将发财树修剪过的根部先用清水清洗一下,如果涂上普力克或者其他的病毒克星,然后重新换土壤种植回去,每周一次还要喷洒土菌灵或雷多米尔等药水即可。

3、减少水分

对于发财树树干变软怎么办这个问题,还要找出它的原因,树干变软根部很多地方出现腐烂现状,多半是浇水过多的原因,处理完根部的问题,还要注意平时的养殖,需要减少水分,避免在出现积水导致事情更加严重。

4、晒太阳

将步骤处理完全之后,我们还需要将发财树搬到有阳光的地方晒一下,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能放置在强烈的阳光下,只能放在微弱的阳光下,如果放置在强烈的阳光下,会导致发财树的症状更加严重,可能还会出现其他问题,导致一发不可收拾。

二、发财树的养殖方法

1、浇水适度

发财树一定要注意养殖方法,首先就是浇水要适度,如果浇水过多就会出现盆栽积水,导致树干变软的现象,如果浇水少会导致发财树干死,发财树在正常的情况下每隔15~20天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千万要记住不要浇水过多。

2、施肥适度

发财树对施肥也有一定的要求,每次施肥也不能施多,施肥过多容易烧根,对根部影响非常大,我们最好每隔15天施一次腐熟的液肥或育花肥,施肥适度,这样也可以避免施肥过多烧根,而且发财树的营养也会赶上了,使它长的更加旺盛。

3、温度和湿度

我们在养殖发财树时,也要注意环境温度和湿度问题,发财树需要一个通风的环境,而且温度和湿度不能过低,不然会出现落叶等现状,所以每天还晒一下太阳有利于发财树更好的生长。

4、整体修剪

对于发财树树干变软怎么办这个问题,还要找出它的原因,树干变软根部很多地方出现腐烂现状,多半是浇水过多的原因,处理完根部的问题,还有注意平时的养殖,需要减少水分,避免在出现积水导致事情更加严重。

结语: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发财树树干变软可以用4个步骤解决问题了,以及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希望朋友们在生活中能够养殖出茂盛的发财树。

发财树根软了怎么办

一、剪除烂根

发财树的根软了说明已经腐烂,为了避免腐烂进一步扩大,需要将烂根及时剪除。先让植株脱盆,去掉部分旧土,检查一下根部。剪除老根、烂根等,以防继续恶化。

二、消毒重栽

将腐烂的根部剪除后,要尽快将发财树重栽。重栽前要先消消毒,可用多菌灵或高锰酸钾,充分稀释后将植株的根部浸入。消毒后将植株放到阴凉处,等待它阴干后就能重新栽种了。重栽要用新盆新土,以防旧土中有细菌,继续破坏根部。

三、适度光照

为了让发财树能快速的恢复,需要给予它一定的光照。但缓苗期更不能被暴晒,否则很容易造成植株死亡。可以在清晨或傍晚适度受光,让它进行光合作用。

四、少水少肥

发财树烂根的原因有很多,但通常是由于浇水过多或施太浓的肥导致的。由于它适宜生长在湿润环境中,所以浇水要足,但不能有积水。肥料使用前,要充分稀释,这样也更利于根部吸收。做到这些就可以有效预防再度烂根。

发财树根没烂,树干软了?

那也不会坏掉,因为根是好的,好好养养还能长起来

发财树树干软了怎么办,根茎变软怎么办

一、树干软了怎么办

1、如果是因为水分过多造成的,若是不及时的进行处理很容易得病。所以需要将它立即进行排涝将旧土更换下来,再重新栽种养护。

2、如果是因为病变导致的,需要立即用药物与水搭配以后使用进行喷洒植物的发病的位置。这样养护一段时间以后就能逐渐恢复。

3、它的生长需要一定的营养,所以我们在养护的时候需要补给它一定的养分,帮助其良好的生长。但是如果密度很大的话会伤害其根,使得植物没有养分,造成枝干发软。

二、根茎变软怎么办

1、给它养护在25度上下的时间,温度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出现这两种情况都会使得植物的根茎长势不好,轻的变软而严重的直接死亡。

2、将坏掉的根取出来给剪掉,然后抹上盐水消毒,再用纱布包裹住伤口处,以免受到细菌的侵入,等伤口好的差不多的时候再进行栽种,放到有风并且不热的地方进行养护就可以。

发财树叶子发蔫下垂怎么办?

1、移换环境

当发财树的叶子在冬天发蔫下垂后,要将其移到室内明亮通风的地方,让植株每天吸收五到八小时的自然光照或者人工照明,注意在气候温暖的情况下,需要将窗户打开,为发财树通风透气。

2、减少浇水

发财树的根系并不发达,植株适合在微干的土壤中生长,而冬天水分蒸发的速度极为缓慢,养护过程中,要等到盆土内部的土壤干燥后,再为发财树浇灌水分,以防盆土内产生积水。

3、防治病害

当发现发财树的叶子上产生黑色或褐色的病斑时,要使用剪刀将患病严重的叶片剪掉,避免病菌蔓延,然后为发财树喷洒多菌灵、百菌清、代森锌或高锰酸钾,消灭植株上的病菌,让叶子逐渐恢复健康。

扩展资料

水肥管理

1、浇水:浇水是发财树养护管理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水量少,枝叶生长缓慢;水量过大,可能招致烂根死亡;水量适度,枝叶肥大。

浇水应坚持宁湿勿干,其次是“两多两少”的原则,即夏季高温季节浇水要多,冬季浇水要少;生长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浇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浇水要少。

2、施肥:发财树为喜肥花木,对肥料的需求量大于常见花木。

3、每年换盆时,要施足底肥,肥土的比例约为1:3,甚至更多。5~9月为发财树的生长期,15天施肥一次,采用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花肥,可促进根深叶茂。

发财树叶子蔫了怎么办

1、适度浇水。浇水或多或少都会导致叶片蔫掉,发财树是喜欢中湿的环境,浇水时一定要注意干透再浇,每次要浇透。

2、光照。暴晒容易导致发财树叶片蔫掉,一定要放在散光处养殖。

3、养分。在发财树生长期如果养分缺失也会蔫叶,因此要进行适度的追肥保证它的正常生长所需。

4、盆土。养殖发财树一定要选择,疏松的土壤,不可以用过度粘性土,另外盆子也要选用透气性好的。

5、温度。发财树非常怕冷,冬季温度低于10度时就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以防冻伤。

6、通风透气。养殖发财树需要选择良好的通风透气的环境至关重要,特别在发财树的周围不要摆放其它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