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卜卦有变爻怎么办

今试占卦,其中有三个变爻,何解?

官鬼酉金囚于月令,临官于日辰,化泄气,酉卯世爻与月令相冲。
◇官鬼爻持世:为忧患之神,故有临事难安、无病也遭官、财物失散之忧,逢冲则化险为夷,但求名求官,最喜官鬼持世。
◇应爻兄弟寅木旺于月令,绝于日辰,化泄气,寅申应爻与日辰相冲。
◇应爻克耗世爻,为他人阻扰或不利自身,外部环境不利。
工作暂时不利,可向南方寻找,向远点的地方试下。可能是文凭与竞争太强了,工资方面可相互协商

易经占卦 占到三爻变怎么办

六爻安定的,以本卦卦辞断之。
一爻动,以动爻之爻辞断之。
两爻动者,则取阴爻之爻辞以为断,盖以“阳主过去,阴主未来”故也。所动的两爻如果同是阳爻或阴爻,则取上动之爻断之。
三爻动者,以所动三爻的中间一爻之爻辞为断。
四爻动者,以下静之爻辞断之。
五爻动者,取静爻的爻辞断之。
六爻皆动的卦,如果是乾坤二卦,「用」辞断。乾坤两卦外其余各卦,如果是六爻皆动,则以变卦的彖辞断之。
以上是南怀瑾先生的断法
2.还有一种是朱熹《易学启蒙》提到的占断方法:
六爻不变,以本卦卦辞断;
一爻变,以本卦变爻爻辞断;
两爻变,以本卦两个爻辞断,但以上者为主;
三爻变,以本卦与变卦卦辞断;本卦为贞(体),变卦为悔(用);
四爻变,以变卦之两不变爻爻辞断,但以下者为主;
五爻变,以变卦之不变爻爻辞断;伐
六爻变,以变卦之卦辞断,乾坤两卦则以「用」辞断。
周易如何看卦? 我来回答
你所摇出的卦,除了本卦,还有之卦,就是变爻之后所得的卦。一般来说,没有之卦的就看本卦的卦辞。如紶有变爻,有一个变爻,就看变爻的爻辞。也就是你所说的初九、九二、九五……这些,都是某一个爻的爻辞。
1、没有变爻 :在《易经》中查出本卦的卦辞, 根据这个卦词的意思来解释你算的这一卦。
2、一个变爻 :在《易经》中查出本卦的变爻的爻辞,根据这个爻词的意思来解释你算的这一卦。
3、二个变爻 :在《易经》中查出本卦的两个变爻的爻辞, 根据这两个爻的爻词的意思来解释这一卦,但是要以上爻的爻词为主。
4、三个变爻 :在《易经》中分别查出本卦和变卦的卦辞,以本卦的卦词为主,变卦的卦词为辅, 综合解释你算的这一卦。
5、四个变爻 :在《易经》中查出本卦中两个没变的爻的爻词, 根据这两个爻词的意思,以下爻的爻词为主来解释你算的这一卦。
6、五个变爻 :在《易经》中查出这个本卦的变卦,然后用变卦中不变的那个爻的爻词来解释你算的这一卦。
7、六爻皆变:在《易经》中查出这个本卦的变卦, 根据这个变卦卦词的意思来解释你算的这一卦。
易经中出现变爻的话是按本卦爻来解还是按变卦的爻来解我来回答
有动爻就有变爻,就有变卦,但是变卦的五行不是按变卦的卦宫来装的,必须按本卦,比如变卦的坎为水,兄弟爻应当是水,但是本卦如果是金,也必须以兄弟爻是金来装五行的。变爻不能代表什么它除了能对使自己变的动爻产生作用以外,对任何爻也不能作用,另外就是和本挂爻于其他爻,构成三合局,别的都不行的

卜卦有变爻怎么解

  • 本卦为“风地观”,观:仰视之意。

  • 变卦为“水雷屯”,屯:指的是刚刚开始的时候很难。

  • 你给的太简单,只能解释这么多。

卦中有爻变,该以变爻爻辞解挂,其他爻辞维持本卦不变

你的问题无法给你解答。
因为百度知道回答问题,不能超过一千字。
你的问题需要50万字才能说清楚。

求周易大师教我六爻中的变爻是怎么理解的。 最好给我举几个例子,如本...

变爻是主卦中有老阴或老阳爻,就是动爻,动则变。阴变阳,阳变阴。如果是摇卦,6个爻同时动也是可能的,发动的本爻是第几爻,相应的变爻也在第几爻,并非初六爻。比如乾卦,2爻发动,那就是九二动,阳爻变阴爻,乾卦就变成了天火同人卦。

易经中本卦和变卦哪个为主

主卦一般为事情的开始,互卦为事情的发展,变卦为事情的结果。一般看变卦,但必须参考主卦和互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