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十二生肖玉京子

蛇的霸气叫法

蛇的霸气叫法

蛇的霸气叫法,蛇在生活中有好多的寓意,我们也经常能看到有蛇的存在,蛇的叫法是非常多,有的人是不知道的,蛇也是我们害怕的动物。以下带大家了解蛇的霸气叫法。感兴趣看看。

蛇的霸气叫法1

蛇的别名与异名司享

蛇的外形细而长,像带子一样,民间俗称其为“带”;蛇受到攻击时,常以其首尾夹击进行反攻,《孙子·九地》中说:“善用兵者,譬如率然。率然者,常山之蛇也,击其首则尾至,击其尾则首至,击其中则首尾均至。”故“率然”亦成了蛇的一个别名。三国魏才子曹植在《魏德论》用“首尾争击,气齐率然”之句来比喻前呼后应的策略。十二生肖中以巳为蛇,五行以巳配火,蛇往往单独活动,故蛇又称为“巳日寡人”。

蛇,俗称小龙,是无足的爬行动物的总称,又有蛇、虺、螣、蚺、蜧、蜦、长虫等别称,根据品种也会有蝮、蚺、蟒、蝰等近义称呼,属于有鳞目。正如所有爬行类一样,蛇类全身布满鳞片。

所有蛇类都是肉食性动物。目前全球共有3,000多种蛇类,包括体型最短小的细盲蛇科以至最长的蟒科及蚺科。为了配合蛇类窄长的身体,成对的内脏(如肺、肾)会在蛇体前后排列,而非左右互对。

部分蛇类拥有毒性,能令被其咬击的生物受伤、疼痛以至死亡。蛇的另一个特征是颚部能作出广角度的开合,因此能吞食比自己身型庞大的猎物。生物研究指蛇类大概于白垩纪时代由蜥蜴类衍生而成,不过亦有专家认为部分蛇类早已有能生活于水中的器官,因此不会是作为陆地霸主的爬行类所衍生的。现代蛇类的分类研究,大概可追溯至古新世时代。目前纪录中最巨型的蛇类是活于古新世的泰坦巨蟒(Titanoboa),长度达13米,其化石被发现的年份是2009年;目前体型最细小的蛇类是卡拉细盲蛇(Leptotyphlops carlae),其身长约莫只有10厘米。

蛇的别名还与不少传说有关。《南史·梁纪·元帝》中记载,元帝与宫人在玄州苑游玩时见到一条大蛇盘踞,周围有许多小蛇,均为黑色,元帝害怕是妖怪,宫人说,这不是怪,恐怕是钱龙,“钱龙”也是蛇的别名;民间称蛇为小龙,传说中安期生长跨斯龙而朝玉京 ,故号之“玉京子”,唐裴铏《传奇·崔炜》中,蛇被称为“玉京子”;而大蛇则有“玉虺”之称,南朝梁江淹《赤虹赋》中有“鰅鳙虎豹兮,玉虺腾轩”之句,将大蛇视同与虎豹;亦有称大蛇为“王虺”的,如《楚辞·大招》中的“鰅鳙短狐,王虺骞只”。

《事物异名录》中关于蛇的异名的记载尚有“弓衣”、“龙子衣”、“担生”、“升卿”、“茅鳝”等,但很难考证其出处。

蛇的霸气叫法2

蛇的特点

1、内部结构特点

皮肤系统、骨骼系统、肌肉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泄殖系统、神经系统、感觉器官和染色体等十大部分。蛇的呼吸器官为肺。

2、运动特点

(1)蜿蜒运动,所有的蛇都能以这种方式向前爬行。爬行时,蛇体在地面上作水平波状弯曲,使弯曲处的后边施力于粗糙的地面上,由地面的反作用力推动蛇体前进。

(2)履带式运动,蛇没有胸骨,它的肋骨可以前后自由移动,肋骨与腹鳞之间有肋皮肌相连。当肋皮肌收缩时,肋骨便向前移动。

(3)伸缩运动,蛇身前部抬起,尽力前伸,接触到支持的物体时,蛇身后部即跟着缩向前去,然后再抬起身体前部向前伸,得到支持物,后部再缩向前去。

3、习性特点

栖息于墓洞中,洞口可见稀稠成粒的粪便,这样我们就知道洞中有没有蛇了。蛇有冬眠的习性,到了冬天盘踞在洞中睡觉,一睡就是几个月,不吃不喝,一动不动地保持体力。风和日丽的天气,偶尔也会出来晒太阳,有时也会进食。

4、毒性特点

毒蛇的毒液实际上是蛇的消化液,一些蛇消化液的消化能力较强,溶解了被咬动物的身体,所以表现出“毒性”,人的胆汁也属这种消化液,但更多是神经毒素和肌肉【毒】素等。

5、蜕皮特点

蛇类有换皮的习性,一般被称为“蜕皮”。在蛇类的蜕皮习惯中,蛇皮是一层叠一层的。蛇鳞是紧密相连的,新旧的蛇皮紧紧相连。

蛇的霸气叫法3

蛇的特点有以下几点:

1、耳聋眼钝的特点

蛇没有外耳,事实上听不见声音,然而蛇能感受到来自地面的低微频率振动。蛇的眼球和眼睑都不会活动,除少数树栖蛇类外,大多数蛇视察能力很弱。

2、感应灵敏的特点

蛇的.嗅觉和温觉器官非常发达,已经特化为灵敏的化学感受器,以此来寻找食物和逃避敌害。蛇口腔顶部有一对陷窝器官,其上有一列嗅觉上皮和丰富的嗅神经,对气味具有非常灵敏的辨别能力。

3、无足快行的特点

蛇类虽无足,但爬行的速度却十分迅速。蛇所以能行走如飞,主要是脊椎骨很多,且短而宽,每个椎骨都有肌肉与鳞片相连,鳞片摆动就能推动蛇体运动。鳞片的摆动必须依靠与地面的摩擦形成推动力促成蛇前行。在光滑的玻璃板上,由于形不成摩擦推动力,蛇就寸步难行。

4、致死绝招

蛇捕捉到活食后,每次都必须先使猎物死亡,然后才吞食进肚。蛇类动物与其他带毒动物不同,它的唾液腺已特化为毒腺,既为防卫、攻击的毒器,又兼有消化功能。毒液经毒牙注射到猎物身上,既能使其很快死亡,又能帮助消化。无毒蛇的唾液也具有一定的毒量,再加上柔软灵活的身躯能紧缠猎物,并越缠越紧,毒、缠并用,使猎物快速死亡。有的大蛇,如攻击得法,一口咬住猎物头部,使其无法喘气,最后窒息致死。总之,蛇类只要咬住了,猎物一般很难逃脱死亡命运。

5、消化力强的特点

蛇在进食时,不是将猎物咬碎后一口一口地吃咽,而是以“团圈吞枣”的形式整体吞下。而且它能吞下比自己头大几倍的食物,并不会引起窒息,这是因为蛇的喉头一直前伸至下领边缘,可以随时顺利地进行闭口呼吸。蛇的消化能力极强,除羽毛之类外,连骨头都能消化。由于有毒蛇的毒液中含有大量的多种酶,能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所以它比无毒蛇消化能力强得多,食量也大得多。蛇的消化速度还与自然气温有关,自然气温高,消化速度快,反之则慢。

6、抗饿力强的特点

蛇的耐饥饿能力很强,常常几星期到几个月不吃东西,国外甚至有报道,蛇几年不吃食物仍存活的记录。一般情况下,10天半月进食一次较正常。

蛇的别名叫什么

长虫!~我们这都这么叫!~

有谁知道蛇的别名都有些什么吗?

眼镜蛇别名过山峰、琵琶蛇、饭铲头、善万蛇、吹泡蛇、扁头风、牛皮蛇、彭颈蛇、白颈鸟、犁头蛇、吹风蛇、蝙蝠蛇、万蛇、乌肉蛇、犁头扑、扇毒风、吹风鳖、饭匙头等,属前沟牙类毒蛇。
铁线蛇
别名:盲蛇
是最小的蛇~不是新物种~~农民伯伯挖地的时候往往一锄头就挖出一大坨~~

蛇的别名

长虫

玉兔是什么生肖?

是指生肖兔,兔是十二生肖之一,行四,十二地支配属“卯”,故一天十二时辰中之“卯”时,清晨五时至七时,又称“兔时”。
十二生肖是中国与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种动物,包括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
十二生肖的起源与动物崇拜有关。每一种生肖都有丰富的传说,并以此形成一种观念阐释系统,成为民间文化中的形象哲学,如婚配上的属相、本命年等。现代,更多人把生肖作为春节的吉祥物,成为娱乐文化活动的象征。历代留下了大量描绘生肖形象和象征意义的诗歌、春联、绘画、书画和民间工艺作品。

玉皇大帝。十二生肖里属什么生肖呢?

玉皇大帝是属龙的,给人一种高高在上,不敢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