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天干的七杀和地支的七杀区别

八字是对方的七杀

七杀,偏官等.根据五行,古人认为阴阳相合,同性相排斥,根据六亲的观点,克我者官鬼,阴见阴为偏,见阳为正.
在10天干的排列顺序中,以甲木为例,向后七位为庚金,乙木向后七位为辛金,庚金为甲木的偏官,辛金为乙木的偏官,因为间隔7位,7被古人认为是尽头(死人的头七,二七...).所以又把偏官称为七煞或七杀.
如果八字中即有甲木又有庚金的即为命带七煞.
如果八字中即有乙木又有辛金的即为命带七煞.
如果八字中即有丙火又有壬水的即为命带七煞.
如果八字中即有丁火又有癸水的为命带七煞.
如果八字中即有戊土又有甲木的即为命带七煞.
如果八字中即有己土又有乙木的即为命带七煞.
如果八字中即有庚金又有丙火的即为命带七煞.
如果八字中即有辛金又有丁火的即为命带七煞.
如果八字中即有壬水又有戊土的即为命带七煞.
如果八字中即有癸水又有己土的即为命带七煞

八字详解:什么是八字七杀?八字七杀有什么影响?

八字算命是算命学中一个重要的分支,而八字是对于命运产生直接的影响的呢。那么八字详解:什么是八字七杀?八字七杀有什么影响? 八字详解:什么是八字七杀? 七杀格也称偏官格。中国古代星命家认为是极凶之煞。名称虽凶,实则有制有化可转凶为吉,有大成就之贵,七杀居多数,因为七杀格的现象是有冲劲、有毅力、有抱负、有勇气。煞以攻身,似非美物,而大贵之格,多存七煞。盖控制得宜,煞为我用,如大英雄大豪杰,似难驾驭,而处之有方,则惊天动地之功,忽焉而就。此王侯将相所以多存七煞也。
如甲木生於申月透庚金,乙木生於酉月透辛金,丙火生於亥月透壬水,丁火生於子月透癸水,戊土生於寅月透甲木,己土生於卯月透乙木,庚金生於巳月透丙火,辛金生於巳午月透丁火,壬水生於辰戍月透戊土,癸水生於丑未月透己土,皆可构成七杀格。 八字七杀有什么影响? 七杀:专主攻身,直接取人性命。轻者,劳苦压抑、疾病伤灾;重者,恶疾伤残,直至危及性命。组合中有伤官、官星的,还易有牢狱之灾。
七杀无制,身旺硬扛的,一般不得善终,凶死于突发之灾。身弱日主气虚的,一般主慢性恶疾或很受罪的小残疾。
七杀无制,在天干的多为突发之灾致残疾或凶死,在地支的则为慢性恶疾。七杀为阴干者灾轻、为阳干者灾大。 七杀格喜忌总述 在八字命局中,由于格式用神和相神的不同配置,七杀格有三种变化:
杀印相生格、杀邀食制格、以劫合杀格。
七杀喜制、化、合,喜财滋杀,忌七杀无制、制杀不力或太过、制化两立、官杀混杂。
七杀无制则不成格,制之不当则降格,官杀混杂也降格。
七杀固然也以一位为贵,但多也无妨,有制即可。在八字命局中,七杀为用神时喜透出,一是由于只有透出的七杀才是强旺的、完整的,二是只有透出的七杀才易受制而成格。

大师帮忙看看 八字中的 天干七杀 地支七杀 是什么意思啊?指的是什么...

八字分为四个天干(年干 月干 日干 时干) 四个地支 (年支 月支 日支 时支)
以日主天干为中心 根据五行和阴阳属性推论 比如你日干属火(阴) 年干属水(阴) 水克火而且水和火阴阳属性相同时 年干就是日干的七杀 七杀就是克你的五行 对你有克制的意思

八字中天干一个七杀一个正官地支两个七杀是什么意思?

你的八字中天干上有一个是正克你的日干,就是正官。另一个克你的日干的属于不同级别,但是性质相同。只是阴与阳的区别。就是偏官,也叫七杀,七煞。一个地支一般可以分成三个五行分类,其中有两个是克你的日干,但是性质不同,就是阴和阳的区别。如果你的八字七煞多,我倒是建议你参军,因为七煞是杀神,有利于军人建功。

七杀是什么意思?

最早看到这个词是在马荣成的《风云》,破军的绝技。全文如下:“刀是天刃,又称七杀,故名杀!人是破军,故名破!剑是贪狼,故名狼!”当时觉得挺过瘾,也没看明白什么意思,后来仙剑的主题曲也叫这个,现在又出了个电影,所以专门查一下含义。
杀破狼是紫微的一种命格,是七杀、破军、贪狼三颗星。杀破狼最早见于易经,属于紫薇斗数,在命理学中,七杀、贪狼、破军在命宫的三方四正会照时,就是所谓的“杀、破、狼”格局 。紫微斗数中有108颗星,但是最重要的只有14颗主星,就是紫微、天机、太阳、武曲、天同、廉贞、天府、太阴、贪狼、巨门、天相、天梁、七杀、破军。这十四颗主星会分别座落在先天命盘中的十二宫位,而落在命宫中的星即为命宫主星,这颗星就代表每张先天命盘的主要个性特质,影响个人的行为与命运,而当七杀、贪狼、破军在命宫的三方四正会照时,就是所谓的“杀、破、狼”格局。
“七杀星”、“破军星”、“贪狼星”,七杀为 搅乱世界之贼 ;破军 为 纵横天下之将 ;贪狼 为 奸险诡诈之士 ,此三星 一旦 聚合 天下必将易主 无可逆转! 古代那些征战沙场的大将军,多半是属于这种命格。杀破狼座命的人一生飘迫,大起大落,却有着一举成名的英雄体质。 杀破狼星系表示着一种动荡和变化。杀破狼喜动不喜静,格局好者,动中得才降福,格局差者,动中逢灾破财。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
七杀: 属火、金,南斗第六星,乃将星,遇帝为权。七杀是一颗坚毅勇敢的星曜,象征「威勇」,化气为「将星」,主「肃杀」。具有运用帷幄的能力,拥有理智而独立、冲锋陷阵、冒险犯难的特性。对朋友,不管如何,一定力挺到底,不管对错,一定是站在朋友这一边,这种义气,总是让许多人感动的,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说到做到,答应的事没有理由可以反悔的,还有快速的行动力,让犹豫不决的事,都能很快的得到解决。
破军: 属水,北斗第七星,化耗,司夫妻、子女、奴仆。破军星是一个事必躬亲的星曜,象征「耗」的现象,主祸福,行事往往在一念之间取决,有我行我素的强烈主观意识。破军星的人个性暴躁、冲动、勇敢具有冒险性,也为破军带来波动的命格,然而他正直、坚毅、领导力的个性也是受到许多人喜爱的原因之一。不说空话,只要决定要帮忙的事,绝不会半途而废,必全力以赴,这是破军的特质。由于破军常经历变动,因此不论结果好与坏、成与败,都必须辛苦耕耘,历经挫折与打击。
贪狼: 属水、木,北斗第一星,化桃花杀,主祸福。配癸甲干,取象为伤官,司胆经,主欲望。 验证点:多言语,善表演,表情丰富 。贪狼是一颗足智多谋的星曜,象征「桃花」的现象,是第一大桃花星。贪狼主祸福、欲望,与七杀、破军成为固定的组合,称为「杀、破、狼」,有生活多采多姿的特色。贪狼多才多艺而带桃花的特质,喜好文艺,能言善道,勇于表现自我,有什么地方需要协助的,绝不会推辞、扭扭捏捏的。再加上生性热情活泼,常为身边四周人带来活力。

大师帮忙看看 八字中的 天干七杀 地支七杀 是什么意思啊?指的是什么...

八字分为四个天干(年干 月干 日干 时干) 四个地支 (年支 月支 日支 时支)
以日主天干为中心 根据五行和阴阳属性推论 比如你日干属火(阴) 年干属水(阴) 水克火而且水和火阴阳属性相同时 年干就是日干的七杀 七杀就是克你的五行 对你有克制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