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八字月柱破碎是什么意思啊

月柱是什么意思

;     八字月柱代表什么?在四柱八字中,日干代表了命主本人,是整个命盘的核心,而月柱,就是判断日干旺衰的重要环节。月柱是一个人八字的中枢,决定了一个人主要的精神世界,比如这个人的个性、心性、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命理之中,也往往是以月柱为主,通过月柱查询,比如月柱的干支匹配、十神落位、五行属性,是可以判断一个人的人生格局和性格品行的。那么八字月柱怎么算呢?其实,推算一个八字的月柱,只需要推算月干即可,月支就是命主的出生月份。月柱中的地支固定不变,每月都是从寅月开始丑月结束,月与月的分界线以节令来定。推算月干还有一个口诀:甲己之年丙作首,乙庚之岁戊为头。丙辛岁首寻庚起,丁壬壬位顺行流。若言戊癸何方发,甲寅之上好追求。更多月柱的相关内容介绍可以来神巴巴测试网。

一、月柱是什么意思
      月柱是一个人生辰八字的重要组成部分,月柱就是出生月份的天干地支,这个月份不是指阴历或阳历,而是以节令为始点的干支纪历。八字中的月柱,也称为提纲,是判断日干旺衰的重要环节,也是八字中的精神与灵魂,对于一个人的命运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二、月柱代表什么
      在四柱八字中,月柱为苗,犹如花草树木之苗,是查提纲之向背,看手足之废兴,究财官之得失,推事业之顺逆。
      1、代表兄弟宫,同时又代表父母宫,不代表夫妻宫。
      2、代表一个人早年的事业及手足的助益。
      3、代表命造17~32岁青年运。
      4、在身体为胸背。

三、八字月柱怎么算
      1、在四柱八字中,日干代表了命主本人,是整个命盘的核心。而月柱,是判断日干旺衰的重要环节。日干旺相,命主精力充沛,性格开朗。反之,日干衰弱无依,命主体弱多病,性格阴郁。
      2、月柱是一个人八字的中枢,决定和影响着人的主要精神状态,比如个性、心性、人生观、价值观等。可以通过月柱的干支匹配、十神落位、五行属性,来判断命主的人生格局和性格品行。

      3、月柱代表一个人安身立命的场所,是家宅情况的象征。家庭关系中的和睦兴旺,可以从月柱中窥探。比如说月柱正印的人,家中可能主要由母亲做主,命主也能够得到母亲的关怀。

时柱有破碎是什么意思,破碎在时柱好不好?

;     时柱有破碎是什么意思?时柱标志着生命的收成,标志终其终身的成果。破碎星,为凶星,主孤单、遭虐待,轻则播弄对错,家庭不睦,恩怨不分,为好成恶,在命身宫,主破耗、孤单与劳累,终身招对错,苦劳多而成功少。吉者,曰星曰神;凶者,曰杀曰煞。遇吉则更吉,遇凶则更凶。但是,吉星之为吉,必具“吉”之条件,不然,吉亦不显,凶煞亦然。破碎在时柱好不好,详细的神巴巴八字网给大家介绍一下。

时柱有破碎是什么意思:时柱的介绍
      假如将人生比喻为具有生命的植物,它就有一个从耕种、生长、养育、收成的生命进程。天然,人们最为看重的就是收成了。由于,人们栽种植物的目的,大多不是赏识景色;而是为了给人们供给自己希望的功用。 四柱猜测,就是这种生命形式的模仿。通常人们将年柱视为栽种,月柱就是生长,日柱视为养护,而时柱则标志着生命的收成。从经济学上来说,就是功效,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一个人能否具有功效,关键就看时柱,由于它标志着一个人的归宿,是一个人终身的总结,归于盖棺结论的东西,归于最终的形状、价值与功效。详细能否有用、得用,就看你这个八字中时柱有没有喜用之神;何种功效,时柱天干便可以结论;功效的大小,看看这个天干与地支的关系也就能分说一二。故此,八字命理猜测,时柱具有非常重要的含义。也可以检测
      今年事业财运如何
      来进行调整判断。
破碎在时柱好不好:破碎煞的介绍
      神煞论命,月煞比较少,年煞、日煞用的比较多,比如太岁、丧门、吊客、病符等都是流年神煞,十恶大败日、阴阳差错日、孤辰寡宿等都是日煞。破碎煞是为数不多的月煞之一。破碎煞查询口诀:寅申巳亥月在酉,子午卯酉月在巳,辰戌丑月未在丑。破碎煞分为流年大运犯破碎与命带破碎两种状况,首要影响财气不通,事业难成,流年大运犯破碎。
      月柱有破碎是什么意思,破碎在月柱好不好
时柱有破碎是什么意思:破碎的解决办法
      破碎煞破财气,不能聚财,化解办法:补财库是一种减少丢失、化解破财很有效的办法。依据阴阳五行原理,镇宅护佑孕育财富之资,可招财聚财补财库,是招财聚财,化解破财漏财,减少丢失的第一。
      日柱有破碎是什么意思,破碎在日柱好不好
时柱有破碎是什么意思:疾病和灾厄
      一个人的疾病和灾厄,往往是八字中最旺和最弱的字所表达;或许可以从八字中的仇神所表达。不过,时柱表达疾厄含义也不可忽略,原因就是时柱亦为人生落处;也就是说,这个疾厄可能是要命的。
      一个人晚运好,则一定要时柱好,时柱干支有喜用,最好天干喜用在命局有根,或许坐旺;或许地支喜用在命局透干,本柱透干为最强。时柱代表归藏之所,个方面,也由于,时柱本身就意味着人生归结、落点;故此,有人说,时柱可以看出一个人命终之后的去向。
      时柱有破碎是什么意思,破碎在时柱好不好?
      日柱有破碎是什么意思,破碎在日柱好不好
      月柱有破碎是什么意思,破碎在月柱好不好
      年柱有破碎是什么意思,破碎在年柱好不好
更多相关测试

八字月柱包含了哪些命运资讯

一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都可以搭配其各自的天干地支,这就是命理上所说的四柱。顾名思义,月柱,就是你出生月份的天干地支。

不过,这个月份不是指现在所说的阴历,或者阳历。而是以节令为始点的干支纪历。在干支纪历中,一个月分的开始,是从建月节令开始,直到下一个节令前结束。故此,在干支纪历中是没有我们通常所说的阴历,或者阳历的概念;也没有闰月之类的情况发生。

大家可能会注意到,这里说了一个令。这个令,就是命令、司令,有主宰、当权的意思。故此,八字中的月柱,也称为提纲;是一个人八字中的精神与灵魂,统帅与中枢,对于一个人的命运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那么,我们能够从一个人八字中的月柱,发现哪些具体的资讯呢?

1、可以看出各种五行的生旺状态

命理上有年为根,月为苗、日为花、时为果,就是一个简单的类比性的描述。是说植物的种子在泥土中,先生根,然后破土而出才得苗;苗木生发而有花,然后才能结果。这是一个自然的秩序过程。

说到这个自然秩序,物之所成,至为关键的还是,气候与环境。比如,春天花木自然繁茂,夏天花木焦渴,秋天花木凋谢,冬天花木九死一生。故此,《易经》上说,君子以四时合其序。万事万物,均会受到四时的执行的影响,有着旺、相、修、囚、死的过程。

故此,八字看命,首先得把握月令。这样你就能分辨在这个气候、环境之下,什么能够物有所成,能得天时、地利之助;什么难得,什么东西易得;你该怎样努力的方向。

2、可以看出日主的旺衰

四柱论命,日干是核心,因为日干代表命主本人。命之为命,首先得这个人活着,才有论命的必要;而且要活的精神抖擞,无病无灾,钱财、权势、地位对你才会具有意义。不然,一切都是空谈。

有人说,论命不必论旺衰。这种说法,应该是不正确的。无论什么派,也不是纯粹排斥旺衰。比如,盲派,他们看一个人能否发财,就会来论日干旺衰;担得起财,才会发财;担不起,就难以发财,甚至因财招祸。

其实,钱财如此,权势、地位何尝不是如此。现实中,日主气衰,官杀杂重的人,难以当官掌权,甚至遭人欺凌、奴役比比皆是。

故此,判定日干旺衰,肯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日干旺相肯定神清气爽,精神抖擞,至少自信满满,敢作敢为,斗志昂扬;日干衰弱无依,定然体弱多病;或者自信不足,或者行动受制。

3、可以看出人生格局

令之既出,必有物成;成之为吉,乃为顺应天时地利之故。提纲为令,发号施令中枢,是一个八字中的统帅与司令部。

八字中天干主禄,或者官禄、或者食禄、或者财禄,发乎月令,则物能成人之美。月有本气、中气、或者余气之分;气有深、浅之别;透出在天,则为天命所归,就为格。八字中地支主载、主藏,取之为用;拱合成局,取之有道,视为局。格与局,体现出人生层次,或富或贵,或吉或凶,皆为格局所凭。

4、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

月令之所以能够决定命格、人生层次、祸福吉凶。核心的是因为,月令为一个人命之中枢,决定和影响着,一个人的主要精神状态,比如:个性、心性、人生观、价值观等等。命理实践中,通常是看月柱的干支匹配、五行属性、十神心性。

比如,月柱为官杀,这个人野心较大;为财星,则贪财好利;为食伤机巧乖张;为比劫则自信冲动;为印枭则保守自洁。

没有什么绝对好,也没有什么绝对坏。有得有失,得失并见,祸福自招。

5、可以看出一个人出生家庭境遇

月柱为命之宅,安身立命之所;代表一个人出生的家宅情况。谁在家里发号司令,谁能得到父母疼爱,家庭关系和睦与否,家庭是否兴旺昌盛,大多可以从月柱看出。

月柱是什么意思

生辰八字,就是一个人出生时的干支历生日。由四柱八字组成,四柱分别是年柱、月柱、日柱、时柱。月柱为四柱之一,是生辰八字的重要组成部分。四柱由八个干支组成,其中月干和月支组成月柱。
月柱中的地支每年是固定不变的,从寅月开始到丑月结束。
1月为寅月,从立春到惊蛰。
2月为卯月,从惊蛰到清明。
3月为辰月,从清明到立夏。
4月为巳月,从立夏到芒种。
5月为午月,从芒种到小暑。
6月为未月,从小暑到立秋。
7月为申月,从立秋到白露。
8月为酉月,从白露到寒露。
9月为戌月,从寒露到立冬。
10月为亥月,从立冬到大雪。
11月为子月,从大雪到小寒。
12月为丑月,从小寒到立春。
然后再来配天干,1配天干也是有一句口诀的:
甲己之年丙作首,乙庚之年戊为头。
丙辛之岁寻庚上,丁壬壬寅顺水流。
若问戊癸何处起,甲寅之上好追求。
意思是说天干是甲或者己的年份,就用丙为开头来配一月寅,二月丁配卯,依次往下排。如果天干是乙、庚的年份,就用戊为开头来配一月寅,依次往下排。如果是天干年份为丙或辛的,以庚为开头来配一月寅。如果年份天干为丁、壬的,以壬配一月寅。就这么顺着来就好了。
古人认为,月柱对于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可以说对于整个人的品行、人生价值观都有着非常重大的影响。从一个人八字月柱的好坏可以推断出这个人与父母的关系如何,与兄弟姐妹的关系如何以及自己的福缘深浅。如果一个人的月柱为正财,则这个人往往生下来家境就非常不错,父母生活优越,能够给予自己富足的生活,以后也可以继承一大笔的遗产。月柱呈偏财相意味着八字之主能力出众,在青年时期就可以挣得不错的财富,让父母过上富足的生活。月柱正义代表着父母富贵,八字主人健康长寿。
月柱对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可以说月柱的好坏直接关乎着这个人的命运好坏的,月为纲,纲有统筹兼顾、发号施令之作用。一个人的月柱如果生得好,往往这个人的命格就相当不俗,这个人的层次也绝不会低,

八字月支有破碎是什么意思?

破碎一般指破碎煞,巳申寅亥生年在月支上见酉为破碎煞,酉为金神。见破碎煞不好,在月支不利父母。

月柱有大耗的意思,是不是很不好呢

不必在意,在日柱,时柱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