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命理看阳历算吗

生辰八字是以阳历还是以阴历计算的

目前大多数是用阳历,但我相信,先贤用阴历肯定也会算……

算命按阴历还是阳历?

华人算命按阴历不按阳历。

算命是按阳历还是阴历啊

网络上基本上都是用阳历的,而现实中的瞎子算命就是阴历的!一定要分清!!

算命按阴历还是阳历

阴历

生辰八字是以阳历还是以阴历计算的?

用阴历也就是农历,生辰八字就是把出生具体的日期对应到黄历上,用就是前六个字。百度搜索“万年历农历老黄历查询”就行。最后是你的出生时辰,时辰就是子(23-1点)、丑(1-3点)、寅(3-5)、卯(5-7)、辰(7-9)、巳(9-11)、午(11-13)、未(13-15)、申(15-17)、酉(17-19)、戌(19-21)、亥(21-23)。但时辰还涉及当日的干支。

生辰八字是农历算还是公历算?

按照农历算。

八字在汉族民俗信仰中占有重要地位,年干和年支组成年柱,月干和月支组成月柱,日干和日支组成日柱,时干和时支组成时柱;一共四柱,四个干和四个支共八个字,故又称四柱八字。四柱加大运加流年的预测模式称之为子平术;四柱太阳律月亮律属于四柱完整的预测技术与方法。

学习八字,要熟悉干支历

中国自古有一种利用天干和地支来准确记录年、月、日、时的历法叫干支历,其由“年干,年支”、“月干,月支”、“日干,日支”、“时干,时支”,共八个干支所组成(共八个字)。

年、月、日、时的干支组合称为“柱”,形成“年柱”、“月柱”、“日柱”、“时柱”,故八字又称为“四柱”或“四柱八字”。

每一年以立春为新一年的开始,立春至惊蛰为寅月(似农历正月),以“节”那一刻为月之始,“气”的最后一刻为月之终;然后依次序推算出月、日、时的天干与地支。

因八字只为体现地球与太阳的相对角度位置,所以时间换算成八字的公式需参考很多因素,包括平太阳时、恒星时、均太阳时差、时区、夏令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