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天干地支五行属性查询搬家吉日

搬新家选什么日子好黄道吉日

搬新家选日子好的黄道吉日如下:
一、老黄历的“搬家吉日"
在翻老黄历的时候,人们经常发现有的日子下注明了:适宜搬迁的字样,这主要是根据五行来推算的,五行认为水日为佳,避开火日,即人们在搬家的时候要尽量避开五行中属火的日子,最好选择属水的日子,这样方可为人们带来好运。
二、与主人命理相合
仅仅根据老黄历的推算还远远不够,还要与主人的生辰相符合,不可与主人的生肖农历生日的天干地支相冲。
三、住宅朝向
同时还要根据新住宅的朝向来确定搬家吉日,住宅坐向,是根据住宅常用大门的朝向来确定,如大门朝正东开,便是坐西向东:
震宅(坐东向西):搬家吉日,戌日、亥日、未日,搬家吉时:13:00—14:59。离宅(坐南向北):搬家吉日,未日、寅日、戌日,搬家吉时:11:00—14:59。
坎宅(坐北向南):搬家吉日,丑日、申日、辰日,搬家吉时:07:00-08:59或15:00—16:59。
兑宅(坐西向东):搬家吉日,辰日、丑日、巳日,搬家吉时:07:00——10:59。选择好吉日后,还应注意,夜间不宜搬家,不仅有危险,晚上的晦气容易散发,视为不利。

怎样根据属相确定搬家吉日

为你提供以下搬家吉日,避开与你家人生肖相冲的日子可根据您方便来选择:
2009年10月份搬家吉日:
公元2009年10月03日 农历08月(小)15日 星期六 天秤座 冲猪(乙亥)煞东
公元2009年10月09日 农历08月(小)21日 星期五 天秤座 冲蛇(辛已)煞西
公元2009年10月16日 农历08月(小)28日 星期五 天秤座 冲鼠(戊子)煞北
公元2009年10月18日 农历09月(大)01日 星期日 天秤座 冲虎(庚寅)煞南
公元2009年10月25日 农历09月(大)08日 星期日 天蝎座 冲鸡(丁酉)煞西
公元2009年10月28日 农历09月(大)11日 星期三 天蝎座 冲鼠(庚子)煞北
吉时:避开13-15点的冲时后任选。
避开家人的生肖冲日,任选搬家吉日,恭喜你们,谢谢。

怎样择搬家的吉日

搬家吉日所冲属相啥意思?如何测算搬家吉日

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需要搬家的时候,搬迁新家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喜庆的事情,因此,搬家其实也称为“乔迁之喜”。但是乔迁必然喜吗?每个人别条件不同,不可翻翻农历或通书上写宜搬家就搬家了,当天适合别人搬家却不一定适合你搬家。搬家吉日所冲属相什么意思,如何测算搬家吉日呢?

搬家吉日所冲属相什么意思?

所谓搬家吉日是指:“入新宅仪式”的日子,在“入宅仪式”前就把家中的所有电器、家具都整理好,然后封门,一直到“入宅仪式”时才开门,这叫吉日开门,并且要做到上香祭祖、开火放鞭炮等,在当天入住,这样就预示着日后可以安居乐业,顺顺利利!

1、选择搬家吉日不能和屋主及家人的“生肖”、“日柱”(农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冲,尤其是屋主。对于2023年属蛇、属猪、属虎和属猴犯太岁的人,全年宜静不宜动,若坚持在犯太岁之年搬家,则要做好化解太岁事宜,或直接佩戴“祈福开泰锦盒”。

2、迁移(搬家)的日子不可与家人的“生肖”及“日柱”(农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冲,尤其忌与屋主之“日柱”相刑冲。(子午冲,丑未冲,寅申冲,卯酉冲,辰戌冲,巳亥冲。寅巳申刑,丑戌未刑,子卯刑,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另外,迁移(搬家)时应尽可能地选用“水日”为佳,少用“火日”。

如何测算搬家吉日?

搬家选日子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迁移搬家的日子不可与家人的生肖及日柱农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冲,尤其忌与屋主之日柱相刑冲,子午冲,丑未冲,寅申冲,卯酉冲,辰戌冲,巳亥冲.寅巳申刑,丑戌未刑,子卯刑,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

2、迁移搬家尽量选用水日为佳,少用火日。新宅坐向:朝东者忌在巳,酉,丑(三合金)日子搬家;朝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家;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家;朝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家.

3、屋主之日柱农历生日之天干地支为阳干(如甲,丙,戊,庚,壬)者,宜选阴时(如:丑,卯,巳,未,酉,亥时搬家为吉;为阴干(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选阳时(如:子,寅,辰,午, 申,戌)时搬家为吉。

4、搬家要避开与属相相冲、相刑、相害的日期。吉日避免在农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这三个月份分别适逢“清明”、“盂兰”和“重公”,均为传统的“鬼节”,不宜办嫁娶、搬家等喜庆之事,初一、十五日,一般宜避开搬家。

众所周知,搬家需择良辰吉日,大部分人或许都懂得要去查一下老黄历或一些能查吉凶日的书籍,了解搬家吉日怎么看以及搬家的时候所冲属相的注意事项。

5751X


(以上回答发布于2023-01-19,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全面及时的楼盘信息,点击查看

搬家怎么挑选吉日

、迁移 (搬家)简易择吉法
依择易学原理,迁移入宅(选择日课吉时)要考虑以下因素:
家人(尤其房主)的生肖、生日干支(日柱)、新宅坐向、天罡四杀及回头贡杀等因素。
因每人个的条件不同,搬家时不可翻翻农历或通书上写「宜搬家」就搬家了,当天适合别人搬家却不一定适合你搬家。兹将搬家选择吉日良辰之要点简述如下:
(一)搬家禁忌:
1、房主日柱:
迁移(搬家)的日子不可与家人的「生肖」及「日柱」(农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冲,尤其忌与屋主之「日柱」相刑冲。
地支相冲: 子--午 、丑--未 、寅--申 、卯--酉 、辰--戌 、巳--亥 。
地支相刑:子(鼠)与卯(兔)相刑 丑(牛)与戌(狗)相刑
寅(虎)与巳(蛇)相刑 卯(兔)与子(鼠)相刑
辰(龙)与辰(龙)相刑 巳(蛇)与申(猴)相刑
午(马)与午(马)相刑 未(羊)与丑(牛)相刑
申(猴)与寅(虎)相刑 酉(鸡)与酉(鸡)相刑
戌(狗)与未(羊)相刑 亥(猪)与亥(猪)相刑
2、搬家五行:迁移(搬家)尽量选用「水日」为佳,少用「火日」。 (编者按:纳音五行与正五行合参)
3、新宅坐向:
坐东者忌在巳、酉、丑(三合金)日子搬家;
坐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屋;
坐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屋;
坐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屋。
4、值「天罡四杀」:不能搬家
屋主之
「日柱」地支为申、子、辰命者,忌用未日未时;
「日柱」地支为寅、午、戌命者,忌用丑日丑时;
「日柱」地支为亥、卯、未命者,忌用戌日戌时;
「日柱」地支为巳、酉、丑命者,忌用辰日辰时。
5、搬家月忌方位:
正五九月不往东,二六十月北堂空,三七冬月西方死,四八腊月南方凶。
6、搬家日忌方位:
甲己不可向东方,乙庚东北是空房,丙辛直北不可去,丁壬西北不相当,戊癸西南逢五鬼,若是犯了定主伤。
7、犯五鬼日:不能搬家
正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午 寅 辰 酉 卯 申 丑 巳 子 亥 未 戌
8、九丑日:不能搬家
逢以下各日:戊子 戊午 己酉 己卯 乙酉 辛酉 辛卯 壬子 壬午
或曰:不遇平收建破日,不妨;又云:吉星多全然无防。
9、二十五日:不能搬家,红嘴朱雀日歌曰:廿五移徙人财伤。
10、逢天贼、朱雀黑道、披麻煞、阳错凶星不可搬家入宅

租房子搬家有什么讲究

租房搬家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了,不管是刚毕业或是换了个工作都是需要租房搬家的,但是租房搬家也是要讲究风水的,并且这个对我们的财运和气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朋友也想知道如果已经搬过了,那还能改变转运吗,本人对此也就给大家梳理一下。

租房搬家的讲究有哪些:

1、房屋方位至关重要

有房子就必然有方位,不管是购置新房或是租房,方位对于风水的影响是很大的。简单来说租房一般不会是“一手房”这里要提到一个概念为“磁场”,之前居住者或多或少会有自己的“磁场”。为了将“磁场”的影响降到最低,所以对于方位的选择也就更严格了

1.命中喜“金”,城市的西方为不错的选择。

2.命中喜“木”,城市的东方为不错的选择。

3.命中喜“水”,城市的北方为不错的选择。

4.命中喜“火”,城市的南方为不错的选择。

5.命中喜“土”,城市中心是不错的选择。

6.以上仅作为参考,具体的希望大家根据自身工作地点或是各地住房价格决定,并且以上也可以根据房屋朝向选择,并没有那么严苛。

2、床位的方位

在风水学中,床位的方向也会影响我们的财运,那对于不同五行的人来说,床头朝向也是有区别的

1、五行为“木”,床头的方位最好是在正东方位或是东南方位。

2、五行为“火”,床头的方位最好是向着正南方位。

3、五行为“土”,床头应该向着东北方位或者是西南方位。

4、五行为“金”,床头的方位最好是正西方位或者是西北方位。

5、五行为“水”,北方也是不错的选择。

3、影响风水的因素有哪些

1、镜子,镜子在风水之中为“阴邪”,所以家中的镜子数量不宜过多,并且不宜对着床。

2、之前住客的物品最好扔掉,当然如果是房东的如果要使用的话一定要清理干净,也就是上文说到的磁场。

3、改变之前的磁场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也就是做一次彻底的清扫,打理之前住客留下的看不到的垃圾,如果没有清理干净是很容易影响我们的气运的。

4、还有就是可以在入户门放上鱼缸之类的物品,以寓意着之后风生水起。

总结

以上就是本人总结的一些关于租房搬家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转运,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但是最后说一下,上文的主要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想要改变自己还得勤劳上进,也就是说还是要靠自己,大家可以参考搬家三天内忌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