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八字阴德是什么意思

黄历中阴德是什么意思?

阴德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yīn dé,释义为暗中做的有德于人的事;男女之间隐而不露的相互亲爱的天性;帝王后宫的事务;女德,女子应具的美德;星名。

什么叫阴德

您好。
阴德,汉语词汇,读音为yīn dé,释义为暗中做的有德于人的事;男女之间隐而不露的相互亲爱的天性;帝王后宫的事务;女德,女子应具的美德;星名。
解释:
佛教思想或道家思想,指暗中做有德于人的事。或指在人世间所做的而在阴间可以记功的好事。
出处:
1、暗中做的有德于人的事。
《淮南子·人间训》:“有阴德者必有阳报,有阴行者必有昭名。”
《三国志魏书 崔毛徐何邢鲍司马传》:夫有阴德者必有阳报,今君疾虽未瘳,神明听之矣。
《隋书·隐逸传·李士谦》:“或谓 士谦 曰:‘子多阴德。’ 士谦 曰:‘所谓阴德者何?犹耳鸣,己独闻之,人无知者。今吾所作,吾子皆知,何阴德之有!’”
《初刻拍案惊奇》卷二十:“如今单说前代一个公卿,把几个他州外族之人,认做至亲骨肉,撮合了才子佳人,保全了孤儿寡妇,又安葬了枯骨枯骸,如此阴德,又不止是完人夫妇了。”
罗雅臣《清儒人袁雅堂(袁可立七世孙)墓表》:“而玉楷成林,兰枝有荫,此皆公之阴德昭彰,天降之祥,为是故也。”
清 钮琇 《觚賸续编·豹仙》:“但其生平有二隐事,实伤阴德,致干天罚。”
2、男女之间隐而不露的相互亲爱的天性。
《周礼·春官·大宗伯》:“以天产作阴德,以中礼防之;以地产作阳德,以和乐防之。” 郑玄 注引 郑司农 曰:“阴德,谓男女之情,天性生而自然者……情性隐而不露,故谓之阴德。”
3、帝王后宫的事务。
《礼记·昏义》:“天子听男教,后听女顺;天子理阳道,后治阴德;天子听外治,后听内治。”郑玄注:“阴德,谓主阴事、阴令也。”
4、女德,女子应具的美德。
《魏书·皇后传·文帝幽皇后》:“ 高祖 疾甚,谓彭城王 勰 曰:‘后宫久乖阴德,自绝于天。若不早为之所,恐成 汉 末故事。吾死之后,可赐自尽别宫,葬以后礼,庶掩 冯 门之大过。’”
唐权德舆《大行皇太后挽歌词》之一:“唯馀 文 母化,阴德满公宫。”按, 文 母, 文王 之母。
5、星名。
《史记·天官书》:“前列直斗口三星,随北端兑,若见若不,曰阴德,或曰天一。”
张守节正义引《星经》:“阴德二星在紫微宫内,尚书西,主施德惠者,故赞阴德遗惠,周急赈抚。占以不明为宜;明,新君践极也。”
希望能够帮到您,谢谢,望采纳。

阴德是什么意思?

你做了好事,阎王会在生死薄上记着,你死了,到了地府,阎王看看生死薄,你做的好事儿多,你去投胎做人,你做的坏事儿多,你去投胎做畜生。
所以说,多积点儿阴德,就是多做善事。

玄学里的阴德是什么意思,阳德呢?

首先,需要说明阴德、阳德与玄学无关。这两个词汇是对善行之功德的形容或隐喻。
阴德者,比喻某人偷偷做善事,不显形;
阳德者,比喻某人参与公开慈善活动之类的善事。

婚姻又不顺成败在于自己是什么意思?

婚姻的成败在自己是因为婚姻是有自己在经营,其中的酸甜苦辣是有自己在体验你的珍惜和付出才是维系成功是否的一个关键。

八字过弱是什么意思

八字过弱指八字中克制日主的五行力量过强,帮扶日主的五行力量弱,导致的五行不平衡
八字弱的人通常身体柔弱。在女子正面的表现可能是婀娜多姿,楚楚可怜之类;而负面的表现则多为体弱多病,骨骼弯曲等。在男子正面的表现为面目清秀俊朗,为人圆滑变通等;负面的表现和女性的差不多。
八字过弱只是自身八字的一种状态,它和八字过旺一样,无所谓好坏,关键要看过弱或过旺的八字与八字中获得的神煞流年等其他信息的生克关系,从而决定好坏。单纯说八字强弱无法判定好坏。
八字弱的人不一定不好,就像八字旺的人也不一定好一样。八字弱的人如果一生多贵人和助力,也可成就大事。而八字强的人如果再多帮身之力就有可能演变成暴君狂徒一类。
八字弱的人通常敏感机警,而八字旺的人通常胆大豪爽。所以说八字弱真的不需要改变什么,而且也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八字,毕竟那是与生俱来的东西。但是命运本身还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来改变的,只是改运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这努力大到绝大多数人最终会放弃努力而安于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