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最近命运多舛

命运多舛是什么意思?

命运多舛的意思:一生经历坎坷,遭遇不好的事情。

读音:mìng yùn duō chuǎn。

出处:唐·王勃《滕王阁序》:时运不济,命运多舛。

近义词:时运不济。

命运多舛造句。

1、就这样我们早出晚归过了一个月,我周围的人也走得差不多了,后面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本来我也可以逃之夭夭的,谁知道命运多舛,时运不齐。

2、同时,她也为自己的鲁莽行为悔恨不已,痛心疾首,更为像光棍这样命运多舛的人喊冤叫屈。

3、然而,由于外患内乱,兵连祸结,法治命运多舛,几起几落,时续时断,未能取得稳定发展和长足进步。

4、与命运多舛的萨博相比,被中国吉利顺利收购并迅速转入上升发展通道的沃尔沃则是不幸中之大幸。

5、可米小子三年走两人命运多舛。

命运多舛是什么意思?

题库内容:

舛:违背。 一生 经历 坎坷 , 遭遇 不好。

成语出处: 唐·王勃《滕王阁序》:“时运不济,命运多舛。”

命运多舛的近义词: 时运不济 时机和命运不佳。

成语语法: 作谓语、定语、宾语;指命运不好

命运多舛是什么意思

命途多舛意思是命运充满不顺。指一生坎坷,屡受挫折。

出自王勃《滕王阁饯别序》:“时运不齐,命途多舛。”例句:“在清远市清新区洄澜万寿一村,有一家三姐弟命运多舛——父母相继离世,家里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日子过得非常艰难。”

命运多舛例句如下:

1、他安息了。尽管命运多舛,他仍偷生。失去了他的天使他就丧生;事情是自然而然地发生,就如同夜幕降临,白日西沉。

2、然而,由于外患内乱,兵连祸结,法治命运多舛,几起几落,时续时断,未能取得稳定发展和长足进步。

3、作为一种险恶的东西,小小的病毒命运多舛,半死不活,只有在灾难电影或者恐怖电影里才能见到,乏人问津。

4、与命运多舛的萨博相比,被中国吉利顺利收购并迅速转入上升发展通道的沃尔沃则是不幸中之大幸。

5、常怀缱绻之心,时感人伦之情,当放则放,该收则收,不因命运多舛而殆懒,不惟意满志得而狂恣。

6、这部命运多舛的影片耗尽了他的心血,为了拍出他追求的那种“有气质和陌生感的电影”,他的一丝不苟到了近乎偏执的地步,终至不堪负荷,赍志以殁。

命运多舛是什么意思解释

命运多舛意思是比喻命运充满不顺。

舛:不顺,不幸。指一生坎坷,屡受挫折。

出处:

唐·王勃《滕王阁饯别序》:“时运不济,命途多舛。”

示例:

霍金一生命运多舛,但是他经过刻苦努力,终于成为了伟大的物理学家。

造句:

1、然而,由于外患内乱,兵连祸结,法治命运多舛,几起几落,时续时断,未能取得稳定发展和长足进步。

2、命薄缘悭,指命运多舛,命运坏,蒹葭,出自诗经,象征美好之物。

3、时运不济,命运多舛,冯唐易老,李广难封。

4、就这样我们早出晚归过了一个月,我周围的人也走得差不多了,后面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本来我也可以逃之夭夭的,谁知道命运多舛,时运不齐。

5、同时,她也为自己的鲁莽行为悔恨不已,痛心疾首,更为像光棍这样命运多舛的人喊冤叫屈。

命运多舛却风淡云轻是什么人

苏轼就是命运多舛却风淡云轻的人。苏轼一生三起三落,被朝廷贬谪多次,却也练就了淡然的心胸与出尘的心态。闪光的人,到何处都会发光,苏轼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但他的光芒不但刺眼,而且还发人深思。乌台诗案后,由于诸多朝臣为苏轼求情,于是苏轼被贬至黄州,在附近的赤壁山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佳句,例如念奴娇等,为了生计,便与人们在城东开垦一片地,故而人称东坡居士。后至杭州,修建苏堤,为如今西湖十景,于丙辰中秋因为思念弟弟,写下水调歌头,被贬途中,心态依旧豪迈,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让人热血沸腾,似乎什么困难都打不到苏轼,失意时也难免感叹,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的凄凉困境。苏轼如此豁达呢先是丧母,途中丧子,被贬数次,亲人分离,对朝纲心灰意冷,何日遣冯唐的热情逐渐退却,途中的饥寒交迫,人言可畏,让苏轼的心态出现一种病态的超然,破而后立,崩溃到极点的心,又涅槃重生,人非草木,被贬,可以说生性超然,丧母丧子,苏轼崩溃过,但他走了出来。说病态是因为,正常人完全无法接受这些传奇般的经历,还能养成这种淡然到极点的胸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自己经历人生百难,还依旧劝别人长久团圆,用自己的残缺反馈世态炎凉,人间还暖。

奥黛丽赫本,一生命运多舛,却始终绽放出人性中最“优雅”的光芒

——奥黛丽赫本
在我的潜意识里,一直认为电影明星是纸醉金迷,浅薄和俗气的。但直到我偶然间知道奥黛丽赫本这个名字时,特意搜索了《罗马假日》的剧照,被安妮公主这张剧照惊艳到了,优雅而不失灵动,最绝的是她的大眼睛仿佛会说话,俏皮上扬的嘴角微微勾起,在雍容华贵的礼服衬托下高贵典雅,气质清新脱俗,简直自带天使光环。

虽然是黑白照片也无法掩盖她令人艳羡的灵动的气质,一时之间竟模糊了演员与真正的安妮公主的形象,他们重叠在了一起。她往那一站就是一个真正的公主,典雅高贵,矜持有礼,一举手一投足,都足以让人仰视。
奥黛丽赫本饰演安妮公主是她人生中第一部电影主角,那年她是24岁的新人,这部影片帮她彻底在电影圈站住了脚跟,一举夺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随后开启了一个奥黛丽赫本的时尚穿衣风格时代;赫本风的白衬衫,赫本风的短发发型,赫本风格的妆容,直到今天还是很多年轻女孩争相模仿的时尚元素。
我想,奥黛丽赫本的风格不只是优雅的代名词,流传到今天已然是经典了。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优雅的背后其实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和苦痛,她站在那始终淡定从容让我看到了女性的另一种魅力。

优雅其实不仅仅是一种美,还蕴含着一种力量,一种精神。

奥黛丽赫本出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父亲是银行家,母亲是荷兰贵族后裔,爵位男爵,家族谱系可以追溯英王爱德华三世。
本该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长大可以预见到的幸福,然而在她6岁那年父亲抛下她和母亲突然离家出走,了无音讯。三年后,父亲回来了,父母正式离婚,好在这样的家庭,让她得到了几年相对好的教育。
父亲的离去,是奥黛丽赫本心里永远难以愈合的伤口,导致她成年以后非常的缺爱。
这时二战在持续,离婚后的母亲带着幼小的赫本回到了荷兰的姥姥家。
1940——1945年,纳粹占领了荷兰,有人散播谣言说,赫本母亲家族有犹太血统,至此赫本一家成了德国纳粹的眼中钉。
最疼爱她的舅舅和表哥被剥夺了生命,一个哥哥被送去劳改,一个送到了战场。物质匮乏的战争年代,荷兰陷入了饥饿,贫困,寒冷与疾病的困境。为了活命她和母亲躲在地下室,最难时她每天只能靠喝水,用郁金香球根来缓解饥饿。
好在趁德军检查松懈时,她可以有机会去一所舞蹈学校学习热爱的芭蕾舞,才能让她在残酷的战争硝烟下坚持过来。
她还私下里用芭蕾舞表演机会去为反抗军筹款。很多年后她回忆说——“我很清楚,要被他们抓到绝对不会留下活口。”她坚强,勇敢,更有一颗爱国的心。
和她合作《罗马假日》的演员,格里高利·派克这样谈起赫本:
“她没有这一行常见的笑里藏刀,蜚短流长那种个性,我很喜欢她,其实我爱她,要爱上她实在太容易了。”
他们合作一次成为了一生的挚友,他守护了她一生,可惜的是阴差阳错下赫本嫁给别人。
赫本的丈夫是一名演员兼剧作家梅儿,比她大十几岁,他的出现正好给了她父亲般的安全感和依赖,不顾母亲的反对和这个男人结了婚。然而婚后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事业上女强男弱让男方非常难以忍受,逐渐心里不平衡控制她伤害她,经历了几次流产,最后终于生下儿子,为了挽救这岌岌可危的婚姻,她选择放弃自己的事业回归家庭,然而丈夫出轨了,这一年赫本再一次流产,她的这段婚姻也宣告结束了。
这时派克给了她电话,给了关心和问候,这个远在美国的男人让赫本感受到了温暖。
赫本在电话里,向他诉说自己为了这段婚姻很努力了,可还是这样了,她说:“太难了,真的太难了。”她向派克表达了自己想要拥有完美的婚姻的愿望,然而派克不能给。
此时派克再婚不久,俩人再一次失之交臂。
这一年冬天,赫本邂逅了一名意大利心理医生安德烈·多蒂,在多蒂的热情追求下,七个星期后他们火速闪婚,不久后拥有了他们的孩子。
鉴于上一段婚姻的失败,她选择息影在家做好贤妻良母这个角色。然而多蒂并没有珍惜,而是在此期间多次出轨,赫本一直都选择忍让。
不久后,赫本收到了多蒂的离婚文件,赫本颤抖地在这份文件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于是,第二段婚姻也宣告结束。
或许缺爱的孩子,越想得到爱,越得不到吧!谁也不会想到,温柔美好的赫本,情路却如此坎坷。
她童年被父亲抛弃,经历战争亲见最亲的人死亡,贫穷,挨饿,婚姻的种种不幸,这些经历单拎出来每一件在我们自己身上都足够不幸,而她依然坚定勇敢。她说:
或许是上天眷恋她,在她51岁时遇见了陪伴她走完生命终点的伴侣罗伯特,他们一起致力于慈善事业。晚年息影的她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特使,拖着病弱的身体,赴拉丁美洲和非洲救助那些贫困挨饿的孩子们。
她曾经坐货运飞机的米袋子上面,不顾危险飞到战火纷飞的索马里。还多次向全世界呼吁关爱儿童,和联合国的同事们一起为落后地区的儿童争取到6000万美元的国会拨款。
在她晚年的一些照片里,再也没有年轻时光彩照人,但是在她的笑容里还是能窥见到这个女人一生精致的痕迹。她站在那永远背直挺的,一如少年时那般利落,自信从容。
看到很多人,一有不如意就报复社会,嫉妒伤害人,我想说,我们活在这个世上,总会遇到很多困难和不幸,但这样不是你自暴自弃的理由。
“当你长大时,你会发现你有两只手,一只用来帮助自己,一只用来帮助别人。”
她一直是这样想的,也做到了,她是唯一一个人如电影里角色一样美好的女演员。她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女人真正真善美,美丽坚强,优雅且勇敢。
她活出了,所有女人梦想的样子,人生虽然经历坎坷,但很完美!
她不是真正的公主,却被全世界的人们奉为永远的“安妮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