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婚姻中人重要还是钱重要,婚姻当中钱重要吗

内容导航:
  • 婚姻关系中,到底是钱重要还是爱重要?
  • 结婚是感情重要还是金钱重要!
  • 结婚是人品好重要,还是金钱好重要?
  • 一个女人的婚姻:性、钱、爱、哪个更重要呢?
  • 婚姻里感情重要还是金钱重要(钱永远比感情更重要)
  • 面对婚姻,是感情重要还是钱重要?
  • Q1:婚姻关系中,到底是钱重要还是爱重要?

    婚姻关系中,到底是钱重要还是爱重要?

    对于婚姻关系,金钱或爱情是重要的吗?大多数没有结婚的人,大多数人选择后者,毕竟爱是维持婚姻的基础。但对于那些已经结婚多年的人来说,大多数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他们都知道没有钱,婚姻生活将挣扎。

    它在生活中的衣服和食物领域赚钱。如果你只知道你不考虑浪漫爱的需要,你可能已经徘徊在街上。似乎人们仍然相信饮用水的感情并没有尴尬。然而,在触及一些现实的情绪案例之后,我们可以发现一些夫妻可以拥有更好的生活,以便让他们的家人,为了制作更多的钱,他们已经通过了长期的分离生活。赚钱,但他们不开心。

    郭女士,47岁,“我不记得我还有丈夫。事实上,他没有人。”自第二个孩子的诞生以来,我会和一个孩子一起辞职,所有家庭的来源都必须依赖我的丈夫。说实话,有人赚了四个人,这实际上并不够。所以我丈夫会选择与朋友开始。如果不是生命,我不希望他离开我。

    我可以理解我丈夫的艰辛,并不容易。他将独自生活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它只能担心自己。它只能默默宽容,生活中的一些困难仍然存在。解决。事实上,我珍惜他的牺牲和对我们家的贡献。我真的希望他稍后回到我身边陪我,但不允许现实生活。后来,我去了孩子上学,我会更多的时间,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希望帮助我的家,日子会慢慢变得更好。事实上,当时我不得不说服我的丈夫并放弃了田地的工作回家。但他说他有最小的力量。如果你想努力工作几年,你只能支持他。

    坦率地说,无论发生了什么,酗酒空间的日子都没有通过,我只能面对和忍受自己。分离时间太长了。有时我会忘记我还有丈夫,这真的太讽刺了。即使没有第三方,如果你有机会再次选择,那么这样的婚姻状况也已经在Jeopardo中,我宁愿我不希望我的丈夫离开我。

    Q2:结婚是感情重要还是金钱重要!

    抛开现实因素去谈感情的事,爱情也好,婚姻也好,每个人都知道感情很重要。可是,我们生在现实中,活在现实中,感情的事也发生在现实中,没办法忽略现实因素去纯粹得谈感情。这个事实,每个人早晚都会明白。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可以重视感情多一点,不会在乎那么多物质条件。可是,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感情,有时候还比不过金钱。你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别否认,每个人内心都知道怎么回事。有个已经订婚的男人,就因为没钱,被未婚妻退婚了!
    在女人看来,一段婚姻中,钱比感情重要,是吗?我以前不这样认为,我觉得感情可以胜过一切,但是现在经历了订婚退婚,我不得不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我和她是相亲订婚的,相亲的时候,其实废了很大的周折。她一开始不同意,说不合适。但后来又改口,说愿意嫁给我。我知道这中间有双方父母的努力,有媒人的努力,她同意订婚了,我就接受了。我对她是很满意,她前后意见不一致,我也能理解,因为我认识的很多女人都对婚姻这件事游移不定。
    订婚之后,我作为男人,一边筹划着赚钱,筹划着买房,筹划着彩礼,一边和她以恋人的方式相处。她是我的未婚妻,我决定要在结婚之前让她看到我的努力,看到我是真的想和她结婚,想要照顾她一辈子。
    每次约她的时候,她愿意跟我一起出门,吃吃饭,看看电影,逛逛街,买买东西,在一起的时候,其实还挺快乐的。但是,随着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她的态度却越来越冷淡了。我一开始以为她是恐婚,以为后面结了婚一切都会好了。可是,我想得太简单了,她在结婚前跟我提出了退婚。
    这件事是她单独跟我谈的,双方父母和媒人都不知道。退婚的理由,她说是因为我们不合适。可是,我心里不认为这是真的原因,因为我们在一起相处时,不像不合适的状态。我就一直追问她到底什么原因,让她告诉我真相,这样我才能死的明白。于是,她说出了真相。
    她说,“女人都想过好日子,都想结婚后轻松一点,但是,和你在一起,我看不到这种希望。算了,我也不瞒着你了,我考虑了很多,反思了你我的条件,感觉我们如果结婚了,生活质量肯定很差。我没有幸福感,这会让我感觉生活很没意思。我想过幸福的生活,你说我喜欢钱也好,说我物质也好,说我拜金也好,都可以,我就是这样想的,所以,希望你能接受,能理解我。”
    我向她确认,“就是因为我没钱是吗?”
    她点了点头。
    我问她,“那什么样才叫有钱呢?有多少钱算有钱呢?彩礼我也准备了,房子也准备买了,你还要什么?”
    她说,“你可能觉得结婚就那么简单,但是这样的婚姻不是我想要的。我也说不好到底才算有钱,但你,明显不符合我的要求。”
    我还不死心,问她,“钱,真的比感情还重要吗?”
    她说是的。
    我们那天谈了之后,我真的又生气,又自卑,心情很复杂。回家和爸妈说了之后,他们也是无能为力,只是说让媒人再找她爸妈说说。媒人也没能挽回退婚的结果,她爸妈也拿她没办法,我们就这样眼看着要结婚了,却又退婚了。
    我知道钱对于女人来说很重要,但真的有那么重要吗?真的比感情还重要吗?

    Q3:结婚是人品好重要,还是金钱好重要?

    我觉得是人品重要,如果人品不好,即使有钱,也是不会幸福的。人品是一切的基础,有人品才有人愿意和你相处,才有人愿意嫁给你。如果你的人品不好,即使你再有钱,别人也不会看得起你,也不会有人愿意和你结婚。所以,人品很重要。不过。如果只看人品,那么人品好的人就会被人欺骗,因为人品好的人很容易相信别人,所以,人品好的人很容易上当受骗。所以,我们在选择结婚对象时,不仅要看人品,也要看金钱。这两个缺一不可。如果你只有钱而没有人品,即使你很有钱,也不会有人愿意和你结婚,因为你不值钱,没有人愿意为了一个没有价值的人付出金钱和时间。所以,我们在选择结婚对象时,不仅要看人品,也要看金钱。这两个缺一不可。

    Q4:一个女人的婚姻:性、钱、爱、哪个更重要呢?

    不是每个人在婚姻当中,都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也不是每个人在婚姻当中,就能够得到一定的满足,如果在婚姻当中,钱跟爱情还有性生活,这三方面,如果让你选择,你会选择哪一样?

    也许有的人可能会说在婚姻当中,这三样东西都必不可少,也是最重要的,如果在你的婚姻当中这三个让你按重要的顺序排一下,你会怎样排,我们来听听以下的粉丝怎么说:



    01

    我是一个结了婚的女人,在我自己的婚姻当中,我认为钱是第一重要的,因为没有钱,生活就很难过下去,没有了钱再好的爱情,吵着吵着也就淡了,所以我会将钱排在第一,将爱情排在第二,性排在第三,这就是我自己的选择。



    02

    我是一个结了婚的女人,如果两个人在婚姻中没有了性生活,没有了夫妻生活又怎么可能一起继续走下去,因为性对于每一个人都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有了钱没有了性,难道真的要选择婚外情吗?选择婚外情就伤害了自己的爱情,没有爱情两个人又怎么可能一起继续下去,我认为婚姻当中必须先有性,再有钱再有爱,因为结婚以后我根本没有把爱情放在自己的心上,因为爱情已经转化成一种亲情。



    03

    我是一个还没有结婚的女人,我认为必须先有爱,没有爱就不可能发生性关系,没有性关系就成不了夫妻,这时的钱就是没有任何的意义。

    如果让我来排序,我就会让爱排在第一,性生活排在第二,在一起结婚以后,生活经济问题,可以两个人一起努,为我们的爱情一起奋斗,总有一天我们会过上幸福的生活。



    04

    我是一个男人在婚姻当中,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钱,没有经济条件为基础的家庭,根本谈不上幸福,对于婚姻不是两个人,而是一个家庭,如果只单方面说两个人的事情,我也会选择金钱排在第一、如果没有金钱就没有浪漫的生活,没有浪漫的生活,哪来美好的爱情,没有美好的爱情,又怎么会发生夫妻生活。

    在这个社会当中,只要有了钱就有了一切,只要有了钱才有稳固的爱情,只要有了稳固的爱情,才会有浪漫的夫妻生活。



    我们听了以上粉丝的排序,其实这三个方面对于婚姻都是非常的重要,这三点在婚姻当中,缺一不可。

    如果让我来做一个排序,我会将钱排在第一位,将爱排在第二,性排在第三位,因为有了钱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有了幸福的生活,才会有两个人浪漫的爱情,有了浪漫的爱情,才会有温馨的夫妻生活。

    Q5:婚姻里感情重要还是金钱重要(钱永远比感情更重要)

    每天耕耘最有趣、最实用的心理学

    《离婚律师》里,有这样一句经典台词:即使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

    一项针对婚姻的调查指出,年龄相当、教育背景相似、信仰相似、有稳定的收入等因素会影响婚姻的稳定性。其中,年龄、教育等因素都是婚前就决定了的,而稳定的收入在婚后有发生变化的可能性。

    有人会说,钱买不到爱情,但是现实里,我研究了多对离婚夫妻后发现,爱情需要金钱来维持,钱永远比感情更重要。

    斯腾伯格认为,爱情是个三角形,完满的爱=亲密+激情+承诺。

    在所有的爱情关系里,共有的元素有: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因为爱人的陪伴而感到快乐等。

    相爱的时候,看对方都是好的。但激情会退却,亲密会减少,这时候,爱情的三角就只剩一份空空的承诺。

    在某知名育儿论坛看到一位妈妈自述:自从大学毕业,断断续续的工作两年,我没赚到什么钱,所以做了全职家庭妇女,可是我曾经也有理想。上了这么多年学,吃了那么多苦,真不知道为了什么。和别人诉苦,别人都觉得是我不知道满足,我的老公能赚钱养我,我就应该满足了!

    我们的成长过程,是一个经历社会化的过程。

    从进入学校开始,我们就将社会自我整合到了自我概念中。

    没有一份工作,我们便无法体会到自我价值,进而对自我评价降低。低自我评价就意味着低自尊,低自尊的人看到的世界都是灰蒙蒙的。

    在《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在离婚后才开始工作,虽然磕磕绊绊,但她依然努力学习,终于在工作上获得了女上司的肯定。

    她也认为,自己挣钱,感觉爽多了。

    亲本投资

    亲本投资理论假设,在两性繁殖过程中,两性都有最低限度的绝对的投资,就是提供双方的生殖细胞。

    该理论认为投资多的一方在选择配偶的时候更挑剔,投资少的一方,同性内的竞争会更为激烈。

    现在进化论的研究者们基于该假设,对男女的择偶偏好做了详细研究。

    男人和女人都对保存自己的基因和延续后代感兴趣,但男人的精子数量和女人的卵细胞数量存在较大的差距,这就造成了男女择偶偏好的差异。

    男人精子数量更多,所以他们在择偶时付出的代价更少,需要在同性间进行竞争,因此男性倾向于选择一位年轻、有吸引力的伴侣,以确保他的后代更容易被生育。

    女人因为卵细胞数量少,并且在养育后代时付出的代价更大,所以她们更倾向于选择一位有能力、心理健康的男性,以确保她和孩子能得到好的照顾。

    基于这种观点,男人的财富对于求偶和婚姻生活的维持,是十分重要的。

    社会地位平等

    在电视剧《一仆二主》中,孟来财对唐红表白:“你看你有钱,我也有钱,大家把钱放在一起,做更大的生意,分更大的蛋糕,难道不好吗? 我对你是真心的。”

    在孟来财眼中,唐红这样的有钱单身大龄女人,就应该选择自己这样的钻石王老五,这样才算是门当户对。

    唐红却反驳他:“你有钱,我也有钱,难道我们要砸死对方吗?”

    唐红和孟老板,在社会地位上是平等的,所以唐红在拒绝孟老板时才敢如此直接,硬气。夫妻双方也是一样。

    如果一方的社会地位与对方差太多,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里,势必将变成家庭地位的不平等。公平与依恋一样,是促进亲密关系的重要因素,并且这里的公平是一种长期的公平。

    家庭地位不平等的后果可能会演变成一方变得越来频繁地支配另一方,不尊重另一方,这将使夫妻关系走向破裂。

    现实意义

    一位年过50,在心理学上颇有造诣的老师这样说过:“结婚,其实就是因为一个人住要花的钱太多了,所以找个人和自己分摊成本。”

    如果恰好和你搭伙过日子的也是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该怎么办?

    我们都会无意识地进行社会比较,通过上行或下行的比较,我们自尊可能会提高或者降低。但进行平行的社会比较,我们会看些与自己相似的人,这时获得的信息都是真实、有效的。

    看到这些相似的经济上有困难的夫妻,再把他们放入社会里的相对位置,也就是自己的相对位置,对自我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受到打击,我们就可能和伴侣争吵,互相埋怨,互相责怪。

    夫妻的关系是建立在爱情基础之上的关系,而维持这份爱情的现实基础是金钱。

    “金钱”既是真正意义上的流通货币,也是我们获得安全感的来源。

    成为真正自己永远比成为他人眼中的自己更重要。

    - The End -

    第一心理主笔团 | 一群喜欢仰望星空的年轻人

    参考资料:《Social Psychology》

    微信公众号:第一心理

    Q6:面对婚姻,是感情重要还是钱重要?

    其实都很重要呢!但是相比下来还是感情重要
    虽然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但是如果感情好的话,两个人相互扶持,一起努力,还是可以改善的
    但是如果感情不好,只有钱,那么这个家庭真的很难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感情不好,再多钱也填补不了精神上的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