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大运壬辰伤印是什么意思,壬辰大运怎么分析

内容导航:
  • 大运为印运,与流年(也是印)相冲,代表什么情况?
  • 大运年在伤宫和正印上是什么意思
  • 大运有哪些是什么意思
  • 什么叫壬辰运?
  • 乙丑 乙酉 辛亥 壬辰 走火运好还是水运好?
  • 说说这个八字 这十年大运会过得如何?
  • Q1:大运为印运,与流年(也是印)相冲,代表什么情况?

    看是冲财星还是官杀星冲,财星冲开发大财。

    Q2:大运年在伤宫和正印上是什么意思

    伤宫可能会有嗑嗑碰碰的事情发生,走在马路上要随时小心,离崖远点别太接近池塘河流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不过在事业上还是有所收获的,有可能涨薪提职

    Q3:大运有哪些是什么意思

    在传统命理中有很多的专业术语,其中八字排盘起大运就有不少人不清楚是什么意思。不同时间出生的人命运自然也是不一样,生辰八字可以推测出一个人命运如何,的八字算命专题带你了解自身的命运!

    八字排盘起大运是什么意思?
    一、大运来源
    大运来源于月柱,是月柱的延伸。其根据阴阳不同,参考年柱,采取阳顺阴逆的原则进行排列,每十年一大运,模式固定。
    月柱,在命局中不可能干支分开而论,因此大运也不可能干支分开来论命,因为其是一个整体。同时,干乃是支之表现,支乃是干之根气之处,所以干支不能独立而分开。所以,审视大运,其实就是以大运介入八字原局进行论述,仔细观察大运干支与原局干支之间的关系的这一过程。
    二、大运涵义
    1、大运名称大运以天干十神称呼,天干是偏财,那么则称作偏财运,天干是正印,则称作正印运。大运地支一般是场所,方位,所以用“地”来称呼。所以整个大运我们就形成如下称呼,如果是天干是正财,地支是日元之禄,我们称为财运禄地,天干是正印,地支是日元之库,我们称之为印运库地。如果是乙木曰元,逢壬午大运,我们可以称作印运南方火地,也可以称作印运,日元临长生之地,也可以称作印运食地。其实,以上称呼只不过是我们在预测过程中随口说出的简单概括名词而已,只不过关键是我们的表述要符合命理的基本原理。天干直接明了,容易理解。而地支表述要非常明确的符合地支的特性,可以用十二长生诀表述,也可以用方位位置进行表述,遇到四库也可以用库来表述,当然除了四库之外的其他地支也可以用主气来称呼。
    揭秘八字大运中的涵义(详解大运)
    比如此乾造,行运乙酉,我们可以称之为伤运西方金地,也可以称呼为伤运沐浴之地,也可以称作为伤运印地,综合这三种称呼,似乎第三种称呼更简短些。
    2、大运真义(辨别大运的几个步骤)
    (1)第一步:透干得地。大运本身是固定运行,这是客观存在的现象,因此以大运代入原局去仔细观察。大运天干与原局的关系先要看原局是否有根气依托之处,比如运干是壬水,那么要仔细寻找原局中地支有否存在根气,看看原局是否有申、亥、子、辰等,如果有,意味着壬水有根气,没有,则不以得根气论。这种现象,换句话说是原局地支借助大运透出壬水用事。
    大运地支与原局关系则是先要看在原局当中天干是否在大运运支中得根气,比如运行至戌地,原局天干有庚、辛、戊、丙、丁,则意味着以上天干在此大运中得根气。透干得地论其实从本质上来讲是大运行运对命局产生的影响,或者说原命局在天地流转过程中五行产生了变化,这才是真正理解大运的本义所在。
    究竟怎样变化,由以上可以看得出,如果原局壬水潜藏在申、亥中,而天干不透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当大运透出来,意味着发用了,正所谓'正待来时'。而原局天干存在辛、丙,但在命局中无根而虚浮,发用是无力的,但是大运运至戌火库之地,那么辛、丙显然就得根了,发用就有力了。其实得根与得气都有其原理进行详细辨认。这就是大运引领命局出现最基本的变化所在。学命者在论述大运时首先必须明白此步骤,才能进行准确推命,否则无理无据。
    (2)第二步:干支一体。大运本身是十天干配对十二地支,必然有所不同。有通俗所说的盖头大运,比如庚寅,有截脚大运,比如甲申,其实这些盖头截脚之大运定位显然没有真正阐明大运干支本义。大运干支本义在于其影响原局变化,与自身是否盖头,是否截脚没有直接关系。不过这里衍生了一种大运,就是干支一体大运,其有自身明显的特性。比如庚申运,运干庚在运支中就有根而旺,换句话说,大运支透出庚发用,壬申运也是如此,壬水就在大运中得根,其理与庚申运类似。因此我们综合第一点透干得地论,遇到类似的干支一体情况,还要注意大运本身的透干得地现象。
    (3)第三步:大运变化
    任何东西都不可能固定一成不变,所以变化在八字命理当中是需要认真去考察的,因为它将影响到八字命运的成败。大运在影响命局的过程中定然有变化之处,具体可以结合以上两点来阐述。
    A、运支转化:比如行运是寅地,但是命局里面有午,寅午合则会成火局,木倾泻于火象。
    B、干支不和:比如行运庚寅,庚金透出为食神,但是运支寅与命局午戌却会成枭印局。
    比如此坤造女命,食神带杀格成立。行运甲寅,本身是干支一体大运,甲木有透出克制食神破格迹象,但是寅午会局,枭神倾泻于劫刃中而挽回颓势。命主能力较强,善于交际善于经营策划。
    (4)第四步:大运成败格。大运对格局的影响最关键之处在于成败格,比如,命局格局未成,大运辅助成格,格局没有完善,大运辅助完善,是为成格。大运出现忌神破格,此为败格。大运行运逆局而无伤于格局根本,则为败而未败。
    1、成格:包括完善格局,比如大运透出相神辅助或者对相神有益,或者命局本身用神未完善大运帮助完善,最典型是三合局的完善。
    2、畋格:败格指的是大运出现忌神破格或者地支冲击格局构造要素。
    偏财-正印-日柱-偏印
    乾造:庚寅-乙酉-丙子-甲午
    比肩-劫财-食神-伤官-偏财-正财-偏官-正官
    大运:丙戌-丁亥-戊子-己丑-庚寅-辛卯-壬辰-癸巳
    此命格为郭台铭命造,命局为财格佩印,用子水官星制劫的八字。但是命局地支寅午会局导致偏印星容易倾泻于午火当中,这将会致使甲木失去独立性。少年时期的丙戌运,寅午戌三会火局透出丙火,导致格局相神甲木败,因此少年贫寒,学业难继。
    3、逆局:逆局要看对命局构成破坏的程度,如果破坏程度大,相当于忌神破格,如果破坏程度小,则会在这个大运中属于磨练时期。
    乾造:庚寅-乙酉-丙子-甲午
    也是郭台铭命造。此命格行运戊子,戊土食神透出发用,显然逆了财格用印之局,因为财格用印,必然喜官杀印运,食伤运乃是有克制压制官杀生财之嫌,因此这个时期命主会打工,继而步入子运限,命主开始创业。
    关于大运上下五年分的辨别。一般是从象上进行区分,且在很多时候体现出有明显的区分性,不过需要灵活去看待,不能死板。

    Q4:什么叫壬辰运?

    壬辰为干支之一,顺序为第29个。前一位是辛卯,后一位是癸巳。论阴阳五行,天干之壬属阳之水,地支之辰属阳之土,是土克水相克。

    壬辰年是什么意思:
    中国农历的干支纪年中一个循环的第29年称“壬辰年”。以下各个公元年份,年份数除以60余32,或年份数减3,除以10的余数是9,除以12的余数是5,自当年立春起至次年立春止的岁次内均为“壬辰年”。
    壬辰月是什么意思:
    壬辰月天干丙年和辛年,清明到立夏的时间段,就是壬辰月:
    1976年4月清明到5月立夏
    1981年4月清明到5月立夏
    1986年4月清明到5月立夏
    1991年4月清明到5月立夏
    1996年4月清明到5月立夏
    2001年4月清明到5月立夏
    2006年4月清明到5月立夏
    壬辰时是什么意思:
    壬辰时天干丙日和辛日,北京时间(UTC+8)7时到9时,就是壬辰时。
    嵗次壬辰春是什么意思
    岁次也叫年次。古代以岁星(木星)纪年。古人将天空的赤道部位分作12等分,每等分中以某些恒星为标志。木星正好每年走一等分,12年走一周。每年岁星(木星)所值的星次与其干支称为岁次。这里所表达的意思通俗点说,时间是壬辰年春天。
    壬辰运是什么意思?求高手解答!
    搞清楚今年明年及后年的年份就好办了
    首先,要知道今年是庚寅虎年,明年就是辛卯兔年,再后年就是壬辰龙年
    壬辰运就是说,你在二〇一二年交运,

    Q5:乙丑 乙酉 辛亥 壬辰 走火运好还是水运好?

    此命辛生酉月禄旺之地壬水透出自然是行水运好

    Q6:说说这个八字 这十年大运会过得如何?

    坤造,丙子,乙未,乙卯,甲申
    乙木生在未月,坐禄通根,天干透比劫重重,有子水润土生发,八字以伤官泄秀为用,大运壬辰,壬水克丙火伤官,整体看,大运平,一般情况

    上一篇:上一篇:刘姓天格数
    下一篇:下一篇:猪年和鸡年相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