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性格过于软弱怎么办,如何改变软弱的性格学会反击

内容导航:
  • 性格太过于懦弱怎么办?
  • 我性格太懦弱了怎么办?
  • 感觉自己性格太软弱了怎么办
  • 性格比较软弱该怎么办?
  • 我性格很懦弱怎么办?
  • 怎样改变软弱老实的性格
  • Q1:性格太过于懦弱怎么办?

    1、正确评价自己。如实地看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坚信自己并不比别人差,在任何事面前要理直气壮,胸有成竹,使懦弱与自卑远离自己;
    2、正确表现自己。学会在适当的场合表露自己,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把握较大的事情。因为,任何成分都会增强人的自信,力量和勇气,要不断的寻找机会表露自己,逐渐克服懦弱的性格;
    3、不断充实与提高自己。明确自己存在的不足,以最大的决心和顽强的毅力去克服这些不足,不断学习,充实,提高自己,相信你一定可以克服懦弱的性格。

    Q2:我性格太懦弱了怎么办?

    锻炼锻炼,是可以改变的。

    Q3:感觉自己性格太软弱了怎么办

    1、重构性情
    所有人都能够培养顽强的性情,但是柔弱的人多有内向型的气场,培养出口导向型顽强性情确很艰难。可是内向型顽强性情确是能够锻练出去的。内向型顽强性情有三个特性:不出类拔萃但有延展性,不活力四射但有主见,不蛮横无理但能坚持不懈恰当建议。
    2、坚持不懈自身
    弗兰克林1951年最先发觉Dna的螺旋式构造,但因遭受“强大”的指责,竟认可这一发觉是不正确的,之后俩位生物学家1953年再次发觉这一构造,并获诺贝尔奖金。
    因为害怕坚持不懈自身将自身在分子生物学上里程碑式的发觉拱手让人,多么的惋惜!击败柔弱的心理状态基本是自身瞧得起自身,勇于坚持不懈自身,尤其是应对专横跋扈的说白了“强大”的情况下。
    space

    3、勇于还击
    起先学好发火。柔弱的人多没有公然闹脾气的感受,而习惯缄默承受。坚持不懈自身,就需要勇于适度发火,能够慢慢学习。你能挑选常常粗鲁看待消费者的营业员为目标,准备好“经典台词”:“那样看待消费者,太不像话,岂有此理!”说罢,虽然一拥而上。
    4、立即辩驳
    柔弱者针对他人的误会与无缘无故的指责总习惯性让步。击败柔弱就需要学好立即辩驳,不做让步。
    5、个人行为军事
    社会心理学也觉得改进行为不端能够改进个人素质。你假如柔弱,就从行为不端上那样军事自身:
    (1)遇到你有点儿担心的人,不必绕路走,直接迎着另一方以往;
    (2)人体站直,昂起胸口与另一方发言;
    space

    (3)发言时盯紧另一方的双眼,刚开始没法做到,就先盯紧他的鼻梁骨;
    (4)铿锵有力,假如另一方响声超出你,就忽然把响声变轻了;
    (5)维持会话时的缄默间距,不必按捺不住;
    (6)不随便用“抱歉”这类得话。
    那样加强了自身的个人行为,你也就会觉得自身忽然越来越顽强胆壮了。

    Q4:性格比较软弱该怎么办?

    俗话说:马善被人骑,人善被犬欺。我们身边,的确会看到这样一种现象,有些人明明善良厚道,为人憨厚,却得不得应该有的福报,被恶人欺负。欺软怕硬,是某些人的一贯做法,所以,做人,一定要懂得适当强硬,我们做人,一定要懂得:不要去惹事,但是,事情来的时候,不要怕事。那么,为什么人善会被人欺负呢?其实,这里的“善”应该指的是太过于善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软弱”。所以,性格软弱的人,一定要懂得用以下四个招术,来改变过于善良的软弱状态,挺灵的。我们只有回归自己正常的身份和地位,才能不会被一些喜好恶意攻击或者喜欢欺负善人的小人攻击。
    第一招,要改变自己性格软弱的特点。性格软弱的人,一般都是无法正确评价自己的人,有些事情,自己明明可以做到,并且可以做得很好,但是却因为自己性格的特点,不敢面对,不敢去处理,结果让自己失去信心。所以,我们一定要正确看待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之处。要相信自己做事不会比别人差,做事情之前,多考虑清楚,并确保处理事情的方法和步骤,然后把事情做好,做到位。一次成功,两次成功······,多次成功之后,你的信心就来了,一个经常成功的人,会受到别人的赞许和鼓励,肯定就会变得自信,就会逐渐克服了自己懦弱的毛病了。
    第二招,要改变自己自卑的心理弱点。一个性格软弱的人,往往也是一个自卑的人。自卑的人,往往看到的是自己的不足,比如,自己的其貌不扬,自己的学疏才浅,自己的体弱多病,自己的一贫如洗。一个自卑的人,要懂得通过对比,找出自己比别人强大的地方,比如,其貌不扬的人,有时,往往具有某种才能;学疏才浅的人,却能在某个技能领域有自己高超的本领;一贫如洗的人,却身强力壮,等等。通过对比找到自己的优点,然后不断地利用自己的优点让自己在这个优点方面成功起来,你的自信就来了,你就能逐渐改变掉自己自卑的弱点了。
    第三招,要多和正义但情商高的人交往。性感软弱的人,与人交往往往唯唯诺诺,怕交际。所以,要想改变自己的性格软弱的特点,我们就必须慢慢学会多于自己身边人的接触,不放过那些正义的,而且情商很高的人,多和他们交往。在和高人的接触中,你会慢慢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学到很多让自己变得聪明,变得圆滑起来的勇气。只有这样,自己的人生才能靠自己把控。
    第四招,要想方设法让自己强大起来。最后一点,性格软弱的人,最佳的办法,就是要懂得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那么,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强大呢?一是不断地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己,让自己成为某个领域的高手,这样,大家就尊重你,羡慕你,不会去欺负你。二是想方设法改变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一个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很容易受到大家的敬畏,没有人会轻易地招惹你,你的生活也就会变得正常

    Q5:我性格很懦弱怎么办?

    现实生活中,确有不少人被软弱的人格特征所困扰,常常生活于自欺和被欺的状态中,心灵陷于痛苦之中。怎样战胜软弱的性格呢?心理学家提供的对策是:
    1、重塑性格
    任何人都可以养成坚强的性格,不过,软弱的人大多有内向的气质,养成外向型坚强性格确很困难。但是内向型坚强性格却是可以锻练出来的。内向型坚强性格有三个特点:不锋芒毕露但有韧性:不热情奔放但有主见:不强词夺理但能坚持正确意见。
    心理学 心理 软弱 强大 性格
    2、坚持自己
    弗兰克林1951年首先发现脱氧核糖核酸的螺旋结构,但因受到“强人”的责难,竞承认这个发现是错误的。后来有两位科学家1953年重新发现这一结构,并获诺贝尔奖金。由于不敢坚持自己,将自己在生物学上划时代的发现拱手让给了别人,多么痛惜!战胜软弱的心理基础是自己看得起自己,敢于坚持自己,尤其是面对飞扬跋扈的所谓“强人”的时候。
    心理学 心理 软弱 强大 性格
    3、增强自信心
    性格软弱的人,多是因为不够自信。害怕对方会自己不礼貌,伤害自己的自尊心,害怕对方会对自己粗鲁。其实现在大多数人都还是很文明的,好人还是很多的。要相信美好的东西,要相信自己。相信别人会喜欢你,自信反过来也会增加你的吸引力,也会让对方对你产生好感。
    心理学 心理 软弱 强大 性格
    4、敢于反击
    先是学会发怒,软弱的人多没有当众发脾气的体验,而习惯于沉默忍受,坚持自己,就要敢于适时发怒,可以逐渐学起,你可以选择经常粗暴对待顾客的售货员为对象,推备好“台词”:“这样对待顾客,太不像话,岂有此理!”说罢,尽管扬长而去。
    心理学 心理 软弱 强大 性格
    5、行为武装
    心理学也认为改善行为可以改善心理素质。你如果软弱,就从以下行为上武装自己:
    (1) 遇见你有点害怕的人,不要绕道走,径直迎着对方过去;
    (2) 身体站直,挺起胸膛与对方讲话;
    (3) 讲话时盯住对方的眼睛,开始做不到,就先盯住他的鼻梁;
    (4) 声音洪亮,如果对方声音超过你,就突然把声音变轻;
    (5) 保持对话时的沉默间隔,不要急不可耐;
    (6) 不轻易用“对不起”之类的话。
    (7) 学会交流沟通,很多时候看似别人很强,你很害怕他,其实,当你和他多交流多沟通后会发现每个人都有善良的一面,每个人都不是坏人。他当然也没有必要对你那么恶劣。

    Q6:怎样改变软弱老实的性格

    首先,要学会改变软弱。不过要明确的是,老实和软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老实是指不善交际,一层不变,安安分分,循规蹈矩的生活着。软弱是指没有自己的主见,遇事慌张害怕,不够坚强。要想改变这种软弱的性格,必须学会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不要总想跟着别人的影子走,学会面对,学会不依靠别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出去走走,认识认识不同的人,见识见识不同的事物,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那么混乱,美好的事物还是很多的。

    其次,要学会拒绝。老实软弱的人大都不会拒绝,总是在拒绝与不拒绝之间徘徊,更是害怕拒绝以后别人会生气。总之一句话,就是太在乎别人的感受了。人要懂得拒绝,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从小事做起,当对方提出要求时,你要想着“这件事值不值得我帮”,如果不值得的话,直接拒绝就好了,拒绝过后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不要再去反复想这件事,就不会觉得不安了。

    最后,要学会说话。老实软弱的人多数都是木纳寡言,说话说不到点子上,有时又太直接得罪了人。其实,语言是一门艺术,要运用好这门艺术更是不容易。要想改变这种性格,必须要先学会说话,没事儿时可以多看看关于怎么说话的书,多看看语言类节目。多学习,多练习,总会进步的。

    上一篇:上一篇:八字里那个柱最重要
    下一篇:下一篇:宋佳一这个名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