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牛角占卜卦一正一反怎么看,牛角卦正面

内容导航:
  • 一正一反是什么卦
  • 卦一正一反是什么意思
  • 牛角卦一正一反是什么卦
  • 牛角卦阳卦好不好
  • 易经卜卦时变卦如何处理?找出对应的爻位,对应的爻辞,然后在根据卦辞一起...
  • 易经卜卦断爻的方法,卦辞爻解
  • Q1:一正一反是什么卦

    如果你用普通的一面有字(正),一面无字(反)的铜钱起卦,那么无字面为阳,有字面百为阴,两反一正,少阴之相,坤卦无疑。


    如果你用乾隆通宝,两面有字,有乾字面(正)为阳,反面(反)为阴,两反一正,为少阳,则为乾卦。


    现在你用硬币起卦,不知道是哪一种。如系一面国徽,一面花的,我通常以国徽面为正为阳,另度一问面为反为阴(花系阴木),则两反一正仍为乾卦。另一种硬币也可做如是观。


    现在的问题是:铜钱阴阳面之判有规则可循,硬币起卦,哪面为阴,哪面为阳尚无定论。

    所以个人建议,以你认为是正面的为阳,反面为阴。则为答乾卦。

    Q2:卦一正一反是什么意思

    “卦一正一反”是指在八卦中,每个卦象的上下两爻组成一对“爻辞”,其中一方是“正爻辞”,另一方是“反爻辞”。
    正爻辞通常表示卦象所代表的事物或情况的优点、好处和未来发展的趋势;而反爻辞则表示其缺点、不利因素和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
    例如,在易经六十四卦中的坤卦(地),它的上爻和下爻分别为“顺之美”和“初六:履霜,坚冰至”。前者属于正爻辞,表示顺应自然规律和天道会带来美好的结果;后者属于反爻辞,表示在行动时可能会遇到困难和挑战。这种卦一正一反的方式,给人以深刻的启示,提示人们在面临事情时要既看到利益也要看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作出正确的决策。

    Q3:牛角卦一正一反是什么卦

    牛角一正一反卦合起来,像牛角,丢下来后,一正一反就是上上卦。

    Q4:牛角卦阳卦好不好

    牛角卦怎么解阴阳运行特异大师告诉你,, 牛角卦;分为,①圣卦,②阳卦③阴卦, l,圣卦,一牛角卦正面向上,一卦正面向下,就是背面向上,为圣卦。 2,阳卦,两个牛角卦正面都向上,为阳卦。: 3,阴卦,两个背面都向上为阴卦。

    Q5:易经卜卦时变卦如何处理?找出对应的爻位,对应的爻辞,然后在根据卦辞一起...

    "一副卦里最多有多少变卦":
    在手动起卦法,是没有限制的,最多可能是六个。
    在梅花易数中,一般是只有一个动爻。

    Q6:易经卜卦断爻的方法,卦辞爻解

    这种说法在古籍中有所流传,但个人认为不对,因为这是一种僵化的看法,掩盖了周易卦爻辞用法的本源。采用卦爻辞断卦,虽然是上古之法,但仅在那个时代流行,汉代以后,并不流行——这是因为卦爻辞只是文王、周公等人对易理的一种运用而已,而那时的易理学术远没有汉代以后发达。所以那时的易理、卦理的发挥都有限;那时还是易学的早期、相对比较落后的发展阶段。近现代卦爻辞断法的实践,好像比较有名、有大量真实断例的,也就只有日本的《高岛易断》了。
    再说的那种朱熹的断法,为什么是僵化的认知?个人认为,那不符合《周易》卦爻辞的功能。周易的六十四卦,仅仅是64个原始“静卦”,而不是全部“卦”。爻动,指的是在某一个静卦基础上派生出的一个“动卦”,但这个动卦不等于就是变卦的那个静卦——动卦也就是静卦之间的中间形态。比如,乾卦初爻动,变卦为天风姤,那么乾卦初爻动=天风姤吗? 绝对不等于,这是不同的卦。所以朱熹那个说法里面,当变爻超过3个,就看变卦卦爻辞的说法、以及五爻变以静爻爻辞断的说法,均属狗屁不通。
    比如说,乾卦初、二、五爻动,变卦是火山旅。这是一个“动卦”,既不是乾卦也不是旅卦,不应该看乾卦和旅卦的卦辞;而应该综合乾卦初、二、五爻的爻辞做出一个综合判断。朱熹不明白这个道理,但发明这套用法的文王、周公人家是明白的,所以乾卦六爻都动的判断,人家给了一个“用九”的断词——“见群龙无首,吉!”。什么是“用九”?就是乾卦六爻都动时的综合断词,这个绝对不等于坤卦静卦(乾六爻动的变卦为坤卦),也和坤卦的爻辞没有关系!

    上一篇:上一篇:射手座2024婚姻危机
    下一篇:下一篇:八字看未来老公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