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真正幸福的婚姻很少吗,什么样才叫幸福的婚姻

内容导航:
  • 真的有婚姻幸福的吗
  • 真正幸福的婚姻的概率
  • 不结婚就不会幸福吗?
  • 现在的婚姻,为什么越来越难有真的幸福感了?
  • 什么样才算幸福婚姻?
  • 什么样的婚姻才是幸福的婚姻
  • Q1:真的有婚姻幸福的吗

    其实回答你这个问题,应该不是参考身边的人;他山之鉴只是看到表面,只有自已的真正的婚姻幸福,才能体会人生一世幸福的真情。
    有些人认为家有万金,夫有权贵;上代给她罩着“光环”,他们的婚姻很幸福;其不然,在这圈混的人真的很幸福吗?!那么他们为什么后期有那么多:离异、花边新闻、“小三”骚扰?金钱权贵代表不了什么?!
    有的人认为,我俩从小青梅竹马,婚前鞍前马后,百依百顺……婚后可人变样了,有了钱、有了权、有了好的‘’相好‘’,早把“海枯石烂不变心”忘到九宵云外了;最可恨的,他很自私:吃着碗里还霸着锅里。
    真正的婚姻幸福,夫妻在家平等;小事做主,大事协商;互敬父母,共育子女;有福同享,有难共担;不畏艰险,敢于竞争;与邻友善,互敬互爱;丈夫挑主,妻子辅助;小争小吵,经济民主;杜绝懒惰,人人竞岗;不管多少,能安就好;不与他争,过好自身;养儿育女,尽到责任;一生相随,百年偕老!
    以上大家做到了,你就是婚姻生活最幸福的人!
    有人要问:你做到了吗?
    可以100%告诉你,我做到了!!不然就不会用这段文字来描叙了!
    祝大家:幸福美满!家庭快乐!

    Q2:真正幸福的婚姻的概率

    传统的婚姻观念认为:志同道合的夫妻才能相守相伴,走过一生。由于拥有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两个人能够互相理解、欣赏和帮助对方,他们的婚姻生活必定是幸福美满的。然而,我们经常会看到,有的夫妻在旁人眼中外貌、背景都不那么般配,却情深意笃,开心快乐。
    美国艾奥瓦大学的婚姻专家们近日对近300对夫妇的婚姻状况进行了调查,以图寻找婚姻美满的金钥匙。
    所以,经过严肃考虑的婚姻双方基本上都是“志同道合”的。但一起过日子,光有目标理想是不够的,两个人在同一屋檐下,天天面对琐碎的柴米油盐家常事,摩擦是难免要发生的。
    研究证实,性格相似的夫妻更容易相互体谅迁就,以相近的思维方式看待问题,在问题解决之后,双方关系会更上一层楼。那些同样具有开朗、外向、随和、有条理等性格特质的夫妇们,婚姻生活都非常幸福。相反,关系紧张的夫妇在性格上存在很强的对立。
    他们在恋爱时还能正常相处,而婚后却变得水火不容,摩擦不断。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有些人容易受与其性格相反的异性的吸引,比如文静内向的女生钟情于不羁叛逆的男生。婚姻专家的建议是,考虑到婚后和谐的几率,还是性格相近的对象更值得考虑。

    Q3:不结婚就不会幸福吗?

    在我看来,无论要不要选择结婚,无论要不要选择生孩子,每个人内心都有被爱的渴望。选择不婚不育的人,和00后、90后都没有关系,因为每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最终都会朝向自己内心的选择。 即使坚决不结婚的人,都很少坚定地说“不再谈恋爱”、或是“不再步入亲密关系”。 ——因为人和世界的联结,早期由父母塑造,成年后由伴侣塑造。每个人在成年后和伴侣建立亲密关系,会抵抗内心的孤独感,感觉自己和这个世界联系到了一起:总有一个人会重视自己,自己在他心理独一无二、无比重要。 所以,当我们谈结婚意愿下降的时候,要区别“亲密关系”和“婚姻”。 并不是说男女两性不再渴望和对方建立亲密关系,而是对婚姻这种形式的恐惧、排斥。我们害怕和别人产生碰撞和链接,也害怕被人拒绝。 之所以会产生这种排斥感,原因很复杂。 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破裂的婚姻太多了,让人们逐渐对婚姻不再信任。之前离婚率低时,我们认为婚姻很神圣,结了婚就是一辈子,把婚姻当作爱情的终点。 而当离婚的人越来越多时,婚姻就没有那么值得信任,所以很多人都会排斥婚姻,也不认为婚姻会很重要。 那么,为什么现在离婚的人那么多? 因为很少有人意识到:要把感情过五年、十年、数十年乃至一生,需要的是爱的能力。 比如,你需要会沟通,能控制好情绪,遇事不说伤人的话,懂得正向表达自己的需求。当你拥有这种能力时,你在婚姻里就不会被情绪支配,你也知道怎么说服另一半让他听你的,矛盾会大量消失; 再比如,你需要拥有爱的表达的能力。很多人都只会从心里去爱人,但不懂怎么把自己的爱说出来,导致的问题是对方感受不到你的爱; 还有提供情绪价值的能力,在对方伤心时你懂得安慰,你知道怎么调动对方的情绪,让他对你产生情绪的寄托,越来越爱你; 还有打破婚姻困局的能力,比如两个人冷战、激烈的吵架,你知道怎么解决彼此存在的冲突,化解矛盾。 正因为长期关系构建很难,所以幸福的婚姻很少。但对被爱的渴望是我们的天性,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被爱。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选择的自由,也能接受心愿的变化。不论结婚还是单身,让自己活得快乐就可以。

    Q4:现在的婚姻,为什么越来越难有真的幸福感了?

    我们好不容易逃离了封建社会包办婚姻的悲剧,拥有了自己自主选择的权力,但似乎并没有真的因此而得到幸福,虽然如今的婚姻变成了你情我愿的自己决定,却依旧过得好像并不开心,甚至可以说现在的年轻男女,也越来越不想涉及到婚姻,恐婚族,不婚族也已经开始成为的一个潮流行为,和不少类似情况的人交流,都普遍说婚姻太累,而即便相当一部分已婚族也开始疲惫不堪,说有时候真的不想再假装甜蜜。那么这到底究竟是为了什么?为什么,男女越来越自由,越来越自主,婚姻却越来越不幸福?到底出于什么样的诱因导致这样的情绪?

    我们期待婚姻的前提其实源于爱情的幻想,因为在勾勒画面里有太多美的幸福的场景片段来吸引着自己,简单来说那种关系利己所以喜欢,而真正步入婚姻后之所以现在青年男女觉得‘累’主要原因会有三个,一是社会环境所造成,非个人人力所能左右的诱因,我们需要奋斗,我们需要努力,但却仍然跟不上生活的步调和需求,看着很多同龄人的风生水起,而自己一直处于谷底,何止疲惫,那种烦躁无助又有些小不平衡的心情是无法宣泄的委屈,与此同时物质的匮乏也就关联到了两个人相处的和谐,从而也就会成为疲惫的原因之一。

    第二个原因来自于精神需求的未被满足,中国所谓的传统思维,在情感方面委婉到甚至有些迂腐,所以代代相传骨子里的含蓄延续,至今很难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感情,可年轻人不同,不论是由于接触影视剧,又或者是接触了一些外籍人员,似乎我们越来越不经意间开始西方文化靠近,从而在追求恋爱阶段大家都会异常的甜蜜。那个阶段的我们甚至会瞧不上老一辈人两性相处的俗气。但真正走入婚姻,角色转换后成为了夫妻,不知不觉我们也逐渐成为了那个曾经我们自己讨厌的类型。

    老夫老妻毁掉了多少夫妻,与其说中国表达感情内敛,不如说我们最大的缺陷就是两性关系中,对精神满足的匮乏,之所以恋爱期间做得到,能够给予对方需要的爱,是源于目的性,因为想得到,所以去付出,那并非发自内心自己喜欢的相处表达方式,因而犹如做苦力,工作完成了也就无需再去戴上面具为难自己去继续演戏。曾经中国之所以不会有那么多离婚案件,只因旧社会只有休妻,而男人本就是博爱的动物,收纳越多反而显得自己有本事,无需丢掉,只需纳妾,而由于封建社会影响下,女人只能逆来顺受,接纳并服从丈夫,从没有幸福,失望也就无从谈起。

    而第三点则源于处理亲密关系能力的不足,效仿父母的应对方式成为了大多数人的本能,也最终重复了父母婚姻的悲剧模式,成为了我们当初最瞧不上的婚姻状态,成为了那个我们曾经厌恶类型的人。一个家庭就是一个人的宿命,有时候所指并非财富,而是从骨子里的思维局限很难改变。

    我们在自我升级的情况下,成为了西方情感文化的半成品,只照猫画虎能够学到皮毛,却从不能真正成为角色里的人,因而开始迷茫,也开始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的发展关系,自身的对爱对生活不自信,造成了自身缺乏经营婚姻的能力。相安无事时不去维系,出现矛盾时不去低头,而即便对方已经开始保持距离,则还在轻易的表达“你就作吧,懒得理你。”男人吵的是理,即便其实很多时候自己也并不是那么懂理有礼,而是一味地彰显自己的正确性。而女人闹的是态度,不管如何都想试图用各种方式看对方的在乎,即便已经知道再也回不去,仍然心存侥幸心理。

    或许只有先真的做到自我了解下,懂得自己真正能够做到的程度和能力,才能够有和谐相处的可能性,起初一味地迎合,模仿,无疑到后来都会成为一种欺骗的手段,而在对方心中就是一种货不对版的结局。我们缺乏的不仅仅是爱的能力,更有对真正爱的定义,仪式感可以说本就是爱氛围的一部分,但却会成为不少中国夫妻无法跨越的认知和心的距离,两两相望,最终各自别过去寻觅自己真正可以舒适生活的环境,有些是分道扬镳,有些则是同居式养老,牵手容易幸福难,首先我们需要先意识到问题在哪里,才有可能改变本来的不幸福关系。

    Q5:什么样才算幸福婚姻?

    爱情是一种感觉,幸福也是,你和这个人在一起感觉开心、愉悦。
    他将是与你度过余生的那个人。
    即使有一天日子变得平淡,你也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
    千万不要因为到了结婚的年龄、不要因为父母亲朋的催婚、不要因为周围的人都结婚了。
    你结婚的理由只有你想嫁给他、他想娶你。
    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他们父母的生活方式就是以后你们的缩影,多交流一下,他的父母在你们以后的生活中举足轻重。
    不管婚前婚后都要保持经济独立,这个社会大多数都是家庭主妇,鲜少的全职太太。
    保持经济独立也是日后你在婆家的底气,钱包鼓鼓才能腰杆硬。自己经济自由也不会被他的家人瞧不起。

    Q6:什么样的婚姻才是幸福的婚姻

    个人觉得无房无车的婚姻也会有幸福的,幸福的家庭千千万,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一个人的幸福并不是完全取决于物质上的,当然也离不开经济基础。
    1,真正幸福的人,脸上带着的笑容自然而满足,不是强作笑意。
    “幸福”一词,大多让人联系到感情或者婚姻,似乎幸福感只和两样有关系。其实,一个人的幸福感,来自感情的是少数的,因为这世上,真正幸福的婚姻是不多的。
    2,人们总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最能泄露一个人内心的“秘密”。如果一个人做了亏心事,他的眼睛就总是躲躲闪闪,不敢与人正面对视。而坦荡的人,总能目光坚定不游离。这是因为,他有底气。
    这份底气,就是幸福感。人的幸福感越强,底气就越足,所表现出来的目光就越坚定。
    3,真正幸福的人,动作轻盈,行动轻快,举止温柔。
    真正有幸福感的人,其实心中是有爱的。这爱,可能是因为爱情,因为婚姻,也可能是因为爱自己,爱这个世界。因为有爱,所以幸福的体现更加丰盈,更加让人感受到它的美好。
    真正觉得有幸福感的人,因为带着爱,所以他对于这个世界,也充满了感恩,在做任何事情上,会总看到美好的一面。
    总结:
    爱一个人不仅要看他的外表,他的家境,更重要的是他的人品;以及他对待生活的态度。

    上一篇:上一篇:四柱看天干还是地支
    下一篇:下一篇:甲辰时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