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派网

长流水纳音五行详解,长流水属于几等命

内容导航:
  • 风水讲解:长流水命是什么意思
  • 纳音五行,大泽土,海中金,常流水是什么意思?
  • 八字纳音五行解析——大海水
  • 长流水命适合带什么饰品 长流水命适合带哪些饰品
  • 什么是长流水命
  • 长流命是什么意思
  • Q1:风水讲解:长流水命是什么意思

    长流水命者,混混无穷,滔滔不竭,就下必纳于东南,顺流自归于辰巳。此水喜金生养,金要白蜡、钗钏,以天干有庚辛真金,地支辰巳就位相生,戌亥为归源之地;剑锋纯是金水,泊金水木居东,皆以吉论;海中,砂中无取。

    长流水命出自三命汇通论,是算命的一种。长流水五行算命中年命的一种,在六十甲子纳音中,对应壬辰、癸巳年。即生于壬辰、癸巳年的人,都是“长流水”命。六十甲子是最古老纪年方法,这样纪年是根据长期生活总结,发现在这个年命的人都有共同的情况。六十甲子在我国夏代已有,发掘出来的大量甲骨卜辞都写有“戊午”等字。

    到了春秋战国时期百家争鸣,三道九流中的阴阳道将历代阴阳五行、风水相术作为学派研究的主要内容,因为秦代焚烧坑儒、汉代的摆出百家独尊儒术。

    水命分为:涧下水、泉中水、长流水、大海水、天河水、大溪水。

    年命之法,同类娶妻,隔八生子,律吕相生之法也。甲子,金之仲,同位娶乙丑,隔八下生壬申;金之孟壬申,同位娶癸酉,隔八上生庚辰;金之季庚辰,同位娶辛巳,隔八下生戊子。火之仲戊子,娶乙丑,生丙申;火之孟丙申,娶丁酉,生甲辰;火之季甲辰,娶乙已,生壬子。

    Q2:纳音五行,大泽土,海中金,常流水是什么意思?

    大驿土命是戊申,己酉年生的人
    大海水命是甲子,乙丑年生的人
    长流水命是壬辰,癸巳年生的人
    附60甲子纳音:
    甲子乙丑海中金, 丙寅丁卯炉中火
    戊辰己巳大林木, 庚午辛未路旁土
    壬申癸酉剑锋金, 甲戌乙亥山头火
    丙子丁丑涧下水 ,戊寅己卯城头土
    庚辰辛巳白腊金 ,壬午癸未杨柳木
    甲申乙酉井泉水, 丙戌丁亥房上土
    戊子己丑霹雳火, 庚寅辛卯松柏木
    壬辰癸巳长流水 ,甲午乙未沙中金
    丙申丁酉山下火 ,戊戌己亥平地木
    庚子辛丑壁上土 ,壬寅癸卯金箔金
    甲辰乙巳覆灯火 ,丙午丁未天河水
    戊申己酉大驿土 ,庚戌辛亥钗钏金
    壬子癸丑桑松木 ,甲寅乙卯大溪水
    丙辰丁巳沙中土 ,戊午己未天上火
    庚申辛酉石榴木, 壬戌癸亥大海水

    Q3:八字纳音五行解析——大海水

    大海水为六十甲子纳音之一,对应壬戌(1982、2042)、癸亥(1983、2043)年,对应的属相是狗和猪。水冠带在戍,临官在亥,水则力厚矣。兼亥为江,非他水之比,故曰大海水。

    大海水总纳百川,汪洋无边,包括乾坤之大,升沉日月之光。大海水有清浊之分,壬戌因为有土气所以浑浊(戍属水),癸亥干支均纯属水,纳音也是水,所以为清。壬戍年生人不宜再见山,见山则土气太盛,如果有金清洁土气才算吉利;癸亥则正好相反,见山最吉,这样海水才能安详平静,如涧下水之丁丑即为山。天河水与大海水上下交通,如再逢木为槎,则为灵槎入天河,大贵;长流、大溪等水归入大海,逢之主吉,尤其是长流水之壬辰见大海水,为龙归大海格,尤吉,但是命有阴阳互见,干支合化才行,井泉水不通大海,见之不妙。

    诸金以见海中金最好,因为壬戌癸亥喜见甲子乙丑,遇沙中金也吉,逢其他金就只有参看命中的禄马贵人了。天上火与大海水互相映耀,遇见主吉。霹雳火有己丑为山,癸亥遇之,戊癸合化,如果又得木火旺地(木旺在寅卯,火旺在巳午),也主吉。不宜见山下、山头、覆灯诸火。

    逢桑柘木、杨柳木为吉,大林有辰巳风吹,碰到了海水不得安宁,此水与平地木之戌亥就位相生,碰到了也主吉。逢松柏、石榴二木时,如果没有土来克制,木就会漂泊不定。喜见路旁、大驿二土,其中癸亥见戊申是天关地轴大格(亥在乾位为天,申在坤位为地),自然大贲。而且日柱、时柱遇此厚土,即使有风雷摇动,也不会受到伤害。逢城头土之乙卯为雷,命中再有山才吉,如果再遇到霹雳火,那么就会雷火变化,海水汹涌不安,人命如果遇到这种格局,主一生贫寒。

    壬戌是自藏偏库之水,癸亥是旺相临官之水。天地内外皆为水,名为大海水,可知其势汹涌澎湃不可抑制。故众土不能克制,更喜木来化泄。水盛不宜再见水,死绝反而有利,见则泛滥成灾。《玉宵宝鉴》说:亥子,乃水之正位。壬戌气伏而不顺,惟有此土,最喜旺土损之,方能成大器。癸亥具有纯阳之数,内体至仁,入格者天资慧根,浩然正气,必然怀有润泽生民之德,怀任重致远之才。若带有凶煞破害,则诡诈多疑,奸滑异常。

    一、壬戌大海水

    壬戌纳音水,水禄于金,戌为官,故为禄官顺。戌者为山,高岗之水,水沉土下,而不流上,而为杳冥,杳为微,冥为死。水之冠带于戌,喜死败之卯酉。土之激发者,辰也,辰为水库有源,发挥于水之智也,而用功于所物。守官于正,遇亥子而荣。

    吉凶性质 :百川水,喜春夏木火。凶伏马,大败,破字,杖刑。

    日主参断 :癸亥帝旺,子丑空亡。

    壬戌大海水命之人日德,心善、信神,性格善良,生性宽宏,有独立自主的气魄,自主心强;事业多成,才能多具,一帆风顺,要求自己,也要求别人好,名利可得。八字见戊(无己来混),福崇禄显,忌戊戌。非常照顾六亲家人,常见搬迁事。特别注意!一生须防官司讼事发生。男命大都娶妻之后发达,有财运。女命为男人金钱上多受劳苦,有助夫兴旺,十足能耐之人。此命可嫁良夫,先生财多,但夫性风流。特别注意!中年须防婚变,这是很强烈的寡妇运。

    二、癸亥大海水

    癸亥大海水临官之水,支干,纳音皆水,忌见众水,虽壬辰水库亦不能当,不忌他土,死绝则吉,生旺则氾滥而无所归,玉宵宝鉴云:癸亥,具纯阳之数,内体至仁,禀之者,天资夷旷,志气浩然,发为功业利泽,日时带煞,则凶狡之流。

    癸亥纳音水,三水归于旺乡,天地神会于此,故神头禄。水发于子而终于子,周流之水,生生不息之体,水无死也。故为始进成终。喜贵在卯巳之乡,忌逢亥子之地。三元相反者,戊辰、戊戌,干支清合,得于福庆之地。水流其大而广远,须智慧远播,用于正理,守身于居,是为无高尚也。在天为合戊化火,升为瘟氤之气,泽而四方。散为江河之水,无土而壅,莫不成流,归江河而成济物之用也,是功不可没。

    吉凶性质 :海洋水,喜春夏木火。凶华盖,退神,平头,聋哑,杖刑。 

    日主参断 :壬戌冠带,子丑空亡。

    Q4:长流水命适合带什么饰品 长流水命适合带哪些饰品

    1、长流水纳音五行属水,水命对应颜色:黑色、蓝色、灰色。佩戴对应饰品:月亮子、天河石、黑玛瑙、青金石、黑曜石、蓝玉髓、绿松石、沉香。

    2、长流水命的人,遇土、水、火命的人都不好,遇水命的人会带来病痛,遇土、火命人则会发生大的变故,只有金命的人可以扶持。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用白色转运;本命年会不太如意,遇猴、鸡年财运不错;住宅和工作地以朝西为好。

    Q5:什么是长流水命

    是五二年壬辰,五三年癸巳,这两年生人的生年干支花甲纳音身命叫长流水命。壬辰是水归水库象龙行;癸巳是水弃东南象蛇行,所以比类取象,水似龙蛇行是长流水,用于类比这两年生人,命运曲折而长远。

    Q6:长流命是什么意思

    应该是:长流水命
    出自三命汇通论,是算命的一种。长流水五行算命中年命的一种,在六十甲子纳音中,对应壬辰、癸巳年。即生于壬辰、癸巳年的人,都是“长流水”命。六十甲子是最古老纪年方法,这样纪年是根据长期生活总结,发现在这个年命的人都有共同的情况。六十甲子在我国夏代已有,发掘出来的大量甲骨卜辞都写有“戊午”等字。到了春秋战国时期百家争鸣,三道九流中的阴阳道将历代阴阳五行、风水相术作为学派研究的主要内容,因为秦代焚烧坑儒、汉代的摆出百家独尊儒术。五斗米道的农民起义团登上历史舞台,取代阴阳教。并以老子为祖师,原本的阴阳教的阴阳师随机没落大部分在汉唐随日本来华学者东渡。这也就是为什么道教有尊贵的风俗,这是为了寻访原来阴阳教留下的研究成果。许多流行小说如“盗墓笔记”、“鬼吹灯”,其中都描述了大量寻求古代秘宝、秘术的情节,其中体现的就是寻找阴阳教的学者研究的成果。很多电影小说所表现的日本”阴阳师“其实是源自中国,因为才有相同的符咒、结印、神术、式神等等。
    长流水的爱情
    感情是困扰每个时代,每个人不变的话题,也因此才有人感叹“问天下情为何物”,而有了美好姻缘的人会将经验诀窍,传授给还在感叹“情为何物”的年轻人,这样一代一代传诵着经验和诀窍,这经验和诀窍之一就有长流水如何助爱情,女士要带橘子石饰品、男士要带红竹石饰品,之后请师傅用“赤鱬鳞、黄金、影子石、靛蓝晶”制作石碑护身符。这样制作是有文化内涵的:命格里“子、午、卯、酉”是地支中代表“正南、正北,正东、正西”四个方向的,当“四象交会” 一年节气一到、桃花盛开,这时是求爱情最好的时候,也是因此人们把爱情、良缘称作“桃花运”。石碑护身符是有4种组合而成,正好激活命格里“子、午、卯、酉”。除了以上还需要在结印册上添加“千与香穗结印、九虹锦声结印、羽心结印”,这个也有很深渊的说法。俗话说“天干地支”,有“地支”就要有“天干”配合,石碑护身符里面是地支、结印册的3个结印是天干,这就是所谓三四得运。简单说天干为三,地支为四,就可以得到福运。
    长流水事业和财运
    长流水的人,事业上大的进步很难出现,小人阻碍很大,特别是关键时候的晋级或生意合同,如果希望求事业、财运。就需要做风水局,求福常见的都是用三元风水局, “三元”是指有三种不同的法器组成,“风水局”是指方法。三元风水局合起来的意思就是,用3种法器组成的求福方法。女士需要带紫冰银镶嵌的蓝绒晶饰品、男士需要带红竹石饰品。之后需要请用“影子石、黄金、玫瑰金、法体盐”制作成石碑护身符放在身边,石碑护身符是配合饰品,发挥功效的第2种法器,之后请师傅在结印册上按照本人生日添加“橘梗结印、叶影结印、石叠结印”。结印册就是和饰品互相配合发挥功效的第3种法器,饰品与石碑护身符和结印册,三种法器组合起来,就形成了三元风水局,这样组合可以助事业、财运。

    上一篇:上一篇:生日改名字
    下一篇:下一篇:本命年虎年事业工作